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奼紫嫣紅碎時光里且行且珍惜

奼紫嫣紅碎時光里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華燈落幕時,一輪圓月掛上高空,與月相視而望,輕柔的光線大把大把的落了滿眼,散了滿身。初夏的月光就是這樣,淡淡的,柔柔的,如湖水般柔和,也如泉水般清澈。不知為何偏偏就是這樣的一輪皎潔的明月。總是帶着思念的色彩,它永遠和牽挂與憂傷相伴,叫人染上了,就有一抹揮之不去的惆悵。

  捧一杯香茗, 關掉屋裡所有的燈,任由月光穿過窗欞,散了滿屋。不自覺的憶起,晌午時和老同學在上聊天,我們談到了很多,很多,談到兒時,又談到的年少,談到春夏又談到秋冬,談到校園又談到生活......零零亂亂的記憶平湊着我們青澀的青蔥時代,那個時候大家都活的不守規矩,亂七八糟,卻又很可愛很善良。就像一群活在現實與夢境邊緣的天使。和老同學聊天的過程中,那些在分別後的幾年裡,拚命想也想不起來的記憶,全部沸沸騰騰的出現在了腦海里,湧上了心房,像是一塊長着稜稜角角的石頭,將心裡磨出一道道酸澀的口子。那些經歷 ,情感,細枝未節,枝枝節節的故事都如煙消散。唯獨那一群可愛且善良的人,成就了我青澀的童年,於是童年便在我的記憶里站成了永恆。

  如果把我們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比喻成是上一堂課,那麼離別這堂課就是我們的必修之課。

  小妹打來電話也許是想和我說點什麼,但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於是她就嗯或者啊的和我對話,隱隱約約的聽出她話語間的淡漠與無奈。便試探着問到:

  “中考已經結束了,重點高中的交椅你也穩坐 。 還有什麼顧及的呢?"

  她定了定神,便切切的說到:“其實也沒什麼,我就是一想到,要換一個新的環境了,有些期待也有些不安。不能和之前的同學在一起了。突然覺的,平時打打鬧鬧的這群人,一下就散了,昨天從學校里回家的時候,我不急不慢的收拾着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也可能是不想這麼突然就離開,抬頭看看,大家也一樣都沒有吭聲,都在不急不慢的收拾着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我真的怕有那麼一天我會把某個熟悉這麼久的人沒有由來的記不起來.......”

  聽 她的這些話我無法掩飾,有那麼一根心弦被觸動了。好在,她們在離別最後的一刻,感受到了彼此的存在和濃濃的不舍,不像我們風風火火的踏上了自己的旅程才發現,熟悉了很久的身影都不見了,就算想呼喚也找不到方向。

  我 想告訴她,總有那麼一天,你會沒有由來的想一個人,你能想起你們一起時,為了一道題的正確做法而爭吵不休,你會想起你們坐在操場的一角談天說地規劃各自的未來,但是你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容顏。我還想告訴她,生活在這樣一個分分合合的人世間,好多事情不是你怕,它就不會到來。而你所經歷的僅僅是一個開始。這些話我沒說出口,我覺的好多事情需要她自己去體會。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沒事.......會慢慢習慣的。”

  有時候覺的人的一生就像一片深沉汪洋,人與人相逢就像一群魚遇到了燈塔一般不易,而分離就像一場突如其來海嘯,把所以熟悉的人和事都各自衝散。回眸,輕嘆流年不bei不怨,不訴別離。唯有,在奼紫嫣紅碎時光里,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奼紫嫣紅碎時光里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奼紫嫣紅碎時光里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