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低吟淺唱、回眸流年.

低吟淺唱、回眸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闌珊,雨輕落。

  幽窗冷雨一孤燈,寂寥一顆心。獨倚軒窗,輕卷珠簾,聽,風兒呢喃,冷雨敲窗。凝眸夜空,雨幕重重,如煙似霧,如泣如訴,空靈而幽怨。

  庭院深深深幾許,海棠依舊,思緒如風,柔柔地搖曳一段舊時光,彈去記憶的塵埃,灑落一地細碎的思緒。輕輕地撩起一簾雨幕,綿綿的雨,敲出一抹淡淡的憂傷;綿綿的雨,淋濕了一雙溫柔的眸子;綿綿的雨,細密婉轉的情絲。剪不斷,理還亂,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綿綿的雨,低吟淺唱,回眸流年......

  那年,陽春三月。

  桃花笑靨,楊柳依依。一縷春風輕輕地掠過,片片粉紅隨風搖曳,煞是惹人憐愛。阡陌間,香塵瀰漫,落花飄零,鶯歌燕舞,令人微醺微醉。在這明媚的季節,註定演繹了一場繁華的邂逅。

  春暖花開,乍暖還寒。湖畔,斜風細雨,碧波蕩漾。輕輕地,撐着油紙傘,我獨醉桃花源中,拈花一朵,借一瓣桃花寫意情愁,訴說著幽幽的心傷。

  草長鶯飛,綠意盎然。你尋一抹嫣紅,嗅一縷馨香緩緩而來,如一縷春風,吹亂了我的長發,悸動了我的思緒。在心裡,漾起一湖春水,泛起片片漣漪。

  第一次與你偶然邂逅,正是這煙雨蒙蒙。你溫潤如玉,眉目清秀,情深款款。我素衣清顏,淺蹙黛眉,含情脈脈。初見時的驚艷,如蓓蕾綻放的聲音,如花朵嬌羞的相思,在那一刻悸動,為你留駐最初的芬芳。執手相看,脈脈無語,兩顆柔弱的心,相依相偎,不離不棄。你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我說“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仲夏。黃昏。

  夕陽斜照,清風徐徐,一抹餘暉星星點點拂過池塘的每一點景色。我孤立池塘邊,映日荷花,亭亭玉立,在黃昏斑斑駁駁的光影里舒展着迷人的微笑。凝眸那一池荷花,一種如蓮的情愫倦怠的襲的心頭,散發著一縷淡淡的清香。我是如蓮般的女子,於紛擾的浮塵中盈盈而來,眉宇間透着憂傷,淺笑無語,嬌羞的容顏泛起一絲的紅暈,那一縷溫潤的風情,如水般的清純。只是,在芬芳的笑靨之後,誰人知道我如蓮的心事。

  夜未央,人未眠。輕撫一把瑤琴,琴聲淙淙,纏綿悱惻,凄美婉轉的曲調,靜靜地流淌,彷彿穿透那千年的月光。一把瑤琴,一抹憂傷,一曲殘音,一襲惆悵。瑤琴易撫,相思難寄。情到深深處,心有千千結。你說“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我說“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夏之夜。夜色如黛,月光清幽。

  子夜時分,周遭一片靜謐。獨處一隅,深深地凝望你,靜靜地品讀你,在你平平仄仄的韻律中,讀你如痴的情懷,心悸的愛戀,繾綣的柔情,寂寞的等待,思念的酣暢,聆聽你訴說愛的心語。一紙素箋,一份思念,一闕殘詞,一絲惦念。平平仄仄的詞,零零亂亂的思。

  長夜,孤燈。我,一個痴情的女子,以落花為茗,以青燈為伴,捧一冊古卷,吟一首唐詩,賦一闋宋詞,輕展一方素箋,細研一池墨香,為你書寫一紙思念,情寄一泓纏綿。

  親愛,你把相思的寂寞凝結成一闕婉約的詞令,而我把思念的孤獨凝結成一首纏綿的心語。愛到盡頭,覆水難收。你說“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說“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簾外,滿地的黃花在風中搖曳,你輕撫我的青絲,盈盈淺笑地說,親愛,等我歸來!於是,轉身離開。我,淚眼婆娑。紅塵如夢,寸寸離歌。翹首的等待,你遲遲未歸。三生石上,我輕輕念出你的誓言。眼淚在滑落,誓言在唇邊。拭不完的相思淚,喝不完的忘情水。花開花謝,緣起緣滅。花已殘,人已散。茫茫人海,何處尋覓夢中的清影?闌珊處,曾經的愛,一片荒蕪。紫陌紅塵,一切皆如煙花墜落。繁華散盡,寂寞如初。

  今夜,回眸流年,深深地一瞥,目光捧不住,滴落的淚珠,弄花了妝容。

  今夜,憑欄翹首,陌上看花,低眉無語。思悠悠,恨悠悠,情難止,淚難收。

  今夜,伊人獨憔悴,醉卧桃花間,等你深情的目光寫意花的春秋,等你深情的目光書寫流年的眷戀......

  今夜,紅影濕幽窗,相思之痛,漫卷而上,風也蕭蕭,雨也蕭蕭,夜愁人更愁。

  漫漫長夜,冷冷清清。韶華已逝,落寞滿袖。古香古色的閣樓里,是誰在掩面嘆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是誰在低吟淺唱,“情絲如夢,愁斷白頭 ,花開花落望穿多少秋水 ?千年等候,只為破繭重逢......”

您正在瀏覽: 低吟淺唱、回眸流年.
網友評論
低吟淺唱、回眸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