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行走的心,一路低吟淺唱

行走的心,一路低吟淺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行走的心,一路低吟淺唱 標籤:感恩的心

  我像一隻麻雀,總是在孤獨的歌唱。給我一方天地,我要找回我的呼吸,我的自由,我的夢想;給我一點陽光,我要找回我的麥田,我的舞台,我的翅膀;給我一個世界,我要找回我的歲月,我的生命,我的心上。哪怕前路坎坷,哪怕一路風霜,哪怕跌跌撞撞,我也孤獨歌唱,我也笑對滄桑!

  ————巴山夜雨

  在這個世界,總有一個安靜的角落。

  喧囂的背後,是一顆平靜的心,默默在感悟在傷懷;紛繁的空隙,是一雙清澈的眼,靜靜在領略在閃亮;嘈雜的轉身,是一抹無痕的風,輕輕在流動在徜徉。讓自然納於心,讓世界納於靜,讓生命納於無聲,其實世界的背後是另一個世界。

  經歷后才知道:寂靜的心更美麗,更動人,更精彩!

  在這個世界,總有一個心靈的空間。

  無需抱怨。每個人,其實都是孤獨的行者。漫步在沙灘,遙遠的風景一直在心裡,要用腳步去細細描繪;徜徉在歲月,諾大的世界一直在眼前,要用生命去漸漸歷練;跋涉在路上,美麗的情懷一直在身邊,要用心靈去慢慢體味。累了,就深呼吸,你會感覺輕鬆;冷了,就用雙手緊握,你會感覺溫暖;苦了,就閉眼聆聽,你會感覺幸福!

  無需悔恨。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再艱難,跪着也要走下去。人生,就是一次跋涉,只有前行,沒有退卻;歲月,就是一種磨礪,只有堅毅,沒有怯懦;風雨,就是一種滄桑,只有無悔,沒有悲嘆。

  無需言語。一個微笑,也許就是一道最美的風景;一聲輕喚,也許就是一句最美的表達;一滴眼淚,也許就是一種最美的情懷。一次次遠行只為心的方向,一次次漂泊只為夢的故鄉,一次次漂泊只為那遙遠的地方,那也許一生也不可觸摸的心上。

  不離開,因為心在;不放棄,因為愛在;不停滯,因為路在!

  在這個世界,總有一種難言的情懷。

  站在靜美的大自然面前,有時會深深思索:這世界,竟然如此美麗。天,湛藍如洗,讓心乾淨透徹;山,巍峨如削,讓人堅毅質然;雪,潔白如玉,讓世界靜謐而浪漫。一個人行走在生命的路上,若擁有天一般的胸懷,山一般的執著,雪一般的心境,就是一種別樣的風景,一種別樣的美麗,一種別樣的情懷!

  站在靜美的大自然面前,有時才突然明白:活着,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人活着,是一抹心情,因為責任,因為善良;人活着,是一道風景,因為簡單,因為美麗;人活着,是一場洗禮,因為夢想,因為心中有愛!

  行走在生命的路上,其實是心在行走,心在一路低吟,心在一路歌唱。

您正在瀏覽: 行走的心,一路低吟淺唱
網友評論
行走的心,一路低吟淺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