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上相逢,記取那份暖

陌上相逢,記取那份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相聚,別離,從來不曾停歇。紅塵如客棧,來來往往的人流中,莫問誰是誰眼中的風景,誰又瘦了誰的思念。莫說誰是誰的錦上花,誰又是誰心中念念不忘的青詞。若陌上相逢,我只願能記取那份歲月枝頭搖曳的溫暖。

  ——題記

  時光,清淺,一路芬芳,一路旖旎。回眸,凝望,幾許落紅如雨,幾度紅爐雪泥。佇立於時光的河畔垂釣,過往是打撈不起的記憶。在那些輾轉走過的日日夜夜裡,送走了多少過客匆匆,又迎來多少嗒嗒的馬蹄。

  這世間的緣分,神秘中隱藏着玄機,有些人面對了一生,卻無法走進彼此的心底。有些人,只是一個眼神的交匯,便深深的鐫刻在心底,成為無法抹去的記憶。

  散落在光陰長河裡的故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生旦凈末丑,呀呀咿咿,唱不盡的紅塵緣,訴不完的離恨意,書不盡的相思情,夢不完的情依依。到最後,都不過是一場老舊的折子戲,轟轟烈烈的來,無聲無息的去。這世間,相聚,別離,從來未曾停歇。紅塵如客棧,來來往往的人流中,莫問誰是誰眼中的風景,誰又瘦了誰的相思。莫說誰是誰的錦上花,誰又是誰心中念念不忘的青詞。若陌上相逢,我只願能記取那份歲月枝頭搖曳的暖意。

  端坐在時光里,轉眼又是一年繁花織錦,香丘環碧,楊柳堆煙,翠色如洗。那一簾簾的杏花雨,一聲聲的子規啼,媚了眼眸,醉了心緒,怎麼看心底都會滋生出深深的歡喜。想着,這紅塵陌上的一些相遇,多像是歲月枝頭搖曳的清歡,在時光的深深淺淺中飽滿、淺笑、兀自歡喜。

  白落梅說:人的一生會遭遇無數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過便忘了的風景,有些人,則在你心裡生根抽芽。

  許是薄涼的女子,不喜喧囂,喜歡安靜的呆在自己的世界里,獨倚窗前,擁一懷靜好,品一杯淡淡的清茗,捧一卷泛着墨香的書卷,看燕子啁啾着掠過留下幾痕細線,光陰緩緩的從屋檐下流過。亦或用文字編織着心中淡淡的歡喜和感動。

  歲月老去,心卻在時光的行走中漸漸變和簡單、安靜,喜歡於一花一草中細細體味生命的純真和美好,卻不願再向別人訴說心底的思緒。不知道,是因為時光讓生命覆滿了蒼綠,還是經歷讓人學會了獨自品嘗生命的悲喜,亦或只是習慣了這種安靜,安靜的不與人語,只在文字中輕舞,游弋着自己的滴滴散落的心緒。

  而遇見你,是歲月的厚愛,是美麗的驚喜。

  偶爾的一次點擊,在文字里讀你的睿智,體會你文字中彌散的對生命的感悟和潺潺流淌着的濃濃暖意。在默默的關注中,在無言的牽挂里,一份溫馨的情誼如灑落一地的杏花雨,悄然落在彼此的心底。

  你的問候,你的牽挂,你的疼惜,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份來自友情的芬芳,一份溫暖的靈犀。在這充滿生機和希冀的季節里,我願把對你的濃濃祝福托給清風,托給細雨,讓它們如滿樹繽紛的春紅,綻放在你的窗前,灑落進你甜蜜的夢裡。

  我願在每一片嬌艷的花瓣上刻上你的名字,讓時光記得,歲月記得這份美麗的相遇。

  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感謝生命中有你,讓我對這個世界多了一份深深的喜愛,讓我蔚藍的天宇下,開滿了一樹樹潔白的櫻花雨。那些走過的點點滴滴,那些日日夜夜繁茂在心底的暖意,我會小心的珍藏,用心的珍惜。

  感謝生命,讓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攜手相伴,走過歲月中這一程山山水水,共奏一曲高山流水的兩兩相知。

  我相信,在你的夢裡,一定有我的輕吟淺唱。就如,在我的夢裡,你的絲絲叮嚀,句句細語早已如繽紛的花瓣,灑落柔情萬縷。

  今夜,孤燈月下,淡墨輕舞,讓我將心中的脈脈情愫,柔柔思念,編織成指尖清瘦的文字,為你輕書一紙祝福,剪一縷皎潔的月華,遙寄給遠方的你。

  阡陌紅塵,多少相逢,多少遇見,轉瞬已各奔東西。流水落紅,雲聚雲散,都是生命中不可強求不能改變的規律。人與人之間,相聚別離,緣深緣淺,也從來不為人的意志所掌控。

  緣起,春暖花開,天涯咫尺。緣滅,滄海桑田,咫尺天涯。

  花開相惜,花落隨意。只要在行走的時光里,曾真心的相惜相伴,溫暖着、感動着,便是生命中無悔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陌上相逢,記取那份暖
網友評論
陌上相逢,記取那份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