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喜歡雨天,喜歡雨的味道,比起夏天的電閃雷鳴,我更喜歡秋天的雨,在瑟瑟的寒意中淅瀝瀝地下着,總有那麼幾分韻味。

  入秋以後,總會有那麼幾天的秋雨纏綿。一夜淺眠,清晨醒來走到陽台,發覺天色有些暗淡,天邊隱隱傳來陣陣雷鳴,不禁閉上眼睛聞了聞空氣中的味道,雨的味道,是的,雨的味道,濕濕的空氣里夾着泥土的芬芳。大樹在風中搖擺,讓我不禁想起《韓詩外傳》里的一句“樹欲靜而風不止”,葉子在風的邀請下,離開了大樹母親,在風中旋轉飄舞。很快,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了下來,一會漸漸的連成了針一般的雨線,天地間就像掛着無比巨大珠簾。視野所及之處無不濕意濃濃,煙雨迷濛。在這秋雨綿綿的清晨,街上行人腳步匆匆,身上的衣服已然換成了秋裝,不禁想起幾日前,母親在電話里叨念着,一場秋雨一場寒,忙時別忘添衣裳。一時間,濃濃的鄉愁湧上心頭,想起小時候,也是在這綿綿的雨天里,母親抱着我講述那古老的故事。

  春華秋實,春天播下了希望,而秋天則是收穫了喜悅。在秋雨的滋潤下一切都是亮麗清新的,美麗迷人的。我喜歡雨天,更喜歡綿綿的秋雨。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