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父親的腰讀後感

父親的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父親的腰讀後感 標籤:父親的病 春晚觀后感

  父親的腰讀後感

  父愛,在很多時候都被母愛的光芒所掩蓋。看完了這篇文章,父愛才在我的眼前顯現,一點一點地高大起來。

  “牙齒不行了”“耳朵不行了”“記憶不行了”,一連三個“不行了”。每個人的父親都會有這一天,只不過有的父親還未牙不行、耳朵不行、記憶不行罷了。可是?這一天又怎能躲得過去呢?衰老這是每個父親必然要遇到的問題。兒女們,假如你的父親還在身邊,那你可真夠幸福的,當然,我也真夠幸福的,因為我們還來得及,我們還來得及報答他。你問一問你的爸爸吧,在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最初幾天里,是誰為你做牛做馬般地服務?不是你的媽媽吧,除非你的媽媽是勞模。反正我是爸爸幫我服務的,他幫我蓋被子,幫我換衣服,幫我倒水……雖然這是我十歲的時候才知道的,不過我依然很感動,津津有味地設想他幫我做事時的場景,雖然我沒有一點印象。

  爸爸的頭上都有白髮了,像覆蓋了一層薄薄的霜,這是因為他每天都有要為我操心,為我的成績、為我與同學的相處、為我的身體……他的每一根白髮都是因為我。當我成績不好時,為我分析原因;當我與同學鬧不愉快時,教育我如何與同學相處;當我生病時,為我找醫生。爸爸的腰仍然是筆直的,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他的腰會再也直不起來。

  .牙可以裝假的,耳朵可以用助聽器,可是孫繼泉的父親的腰再也直不起來了。“父親的腰好像更彎了,幾乎彎成了直角,像一棵即將傾倒的老樹。”這棵樹總會倒的,一倒就再也起不來了。當你的父親還在有生之年的時候,趕快去幫他去完成他的願望吧,如果你是個學生,就送他一個紅彤彤的滿分;如果你是一個學者,就送他一頂有着紅穗子的博士帽……正如作者所說“在父親的腰一點點彎下去的時候,他自己無力抑制,我也無力讓他挺直。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為父親選一根順手的拐棍了。”你沒法讓他不會老去,你只能讓他在能看當你的時光里更快樂一些。

  “父親的腰,是人間最結實的橋,一邊是現實,一邊是理想。父親的腰,彎了,我們的身子站直了。如果在人間找一個最偉大的橋,必是父親的腰。人間正因為有父親的腰,天才沒有塌下來過。”這是牛又豐的話。

  站着是根樁,倒下是堵牆。也許父親的一生,正是他的腰漸漸彎下去,我們的身子漸漸挺直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腰讀後感
網友評論
父親的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