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角度·目標

角度·目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裡是國境線。當然,不是您在地圖上所看到的硃紅色虛線,而是一條掩映在密林里的恬靜而安詳的小河,河面不足10米寬。

  他們的家就在國境線附近。因此,他們常到這條小河邊來——他們飲用的就是這條小河裡的水。

  方才他們飲馬的時候,發現樹林里棲息着幾隻松雞。此刻,他們掂着一支小口徑步槍趕回樹林里來了。按規定,在國境線附近是不許鳴槍狩獵的,不過,八百米以內還可以使用小口徑步槍。

  還好,松雞還在。他立即將子彈推上膛,選擇了一個十分有利的角度,舉槍瞄準了……

  “喂,我說最好還是從那個角度上開槍,那樣萬無一失。不然……”

  他回過頭來,夥伴正指着界河的岸邊。

  他本來確信自己的槍法,但還是怏怏地收起槍,貓腰悄悄朝界河邊上移去。茂密的草叢在他腳下窸窸窣窣地搖曳着,彷彿在暗暗地預祝他成功。然而就在這時,那幾隻松雞似乎覺察到他的意圖,撲楞楞一下飛了起來,越過界河落在了對岸一棵白樺樹上。

  他用不着貓腰了。

  他挺起身子,怔怔地望了一會兒那幾隻眼看到手的獵物——現在距離也不超過五十米,完全在射程以內,可是他不能再射擊了,他不明白,一剎那間,為了萬無一失,竟然變成一無所得了。

  他終於悻悻地退出了槍膛里的子彈……

  密林中的小河,依然在安謐地流淌……

  心靈小語:

  機會稍縱即逝。

  在現實生活中,一個有思想果敢的人往往能抓住機會實現理想;否則,就會錯失良機,一無所獲。

您正在瀏覽: 角度·目標
網友評論
角度·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