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舊時光

舊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舊時光就是個美人,讓人恨不起來,無論當時有多折磨,多不堪,現在想起來竟都是美好。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當然這個話題很老了,但多久都不會過時,這倒可以說明點什麼。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會更努力學習,考一所更好的大學。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會珍惜每一個人,當然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你媽也並不一定願意生你出來,經歷有種種意外,你也不一定還活着。但是假如時光真倒流了,你也未必會更加努力,你也未必會改好你的壞脾氣去善意接納每一個人,你可以發現的。你向上看,是無盡的宇宙,人是多麼渺小,那時空的奧秘是你理解不了的。在時間的軌道上,生死輪迴,在你之前,世界已經出現,在你之後,時間也不鬆懈。或許在你之前,已經有一個你早就存在,你怎麼知道現在的你不是過去的你所許的時光倒流,在你悔恨的一剎那,時光已經倒流,在千億分之一秒你所反應不及的間隙。只是你不知道,你仍然做着與過去一樣的決定,無論好壞。

  如果你看到了這裡,你或許會嗤之以鼻,說我不着邊際,胡言亂語,但牙醫是給想治牙疼的看病的。你應該沉默,你也不必了解我是什麼,小丑給觀眾帶來快樂,喜劇演員通常是抑鬱的,我也只不過是個娛人者。只是,關鍵是沉默過後,你的思想上必須留下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舊時光
網友評論
舊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