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印象中的外公

我印象中的外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印象中的外公 標籤:雨中的樹

  外面下着屬於這個季節的雨,闊大的綠葉被雨滴洗得透亮。在這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起了我的外公。

  在我的生活中,關心我的異性很少,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而外公,我想他會是最為疼愛我這個不受疼愛的外孫女唯一的親人了。

  外公,在我的印象裡面很是模糊,因為在我三歲左右就去世了。那時的我還不知道什麼做離開這個世界,我依舊以為那只是睡著了而已。我只依稀知道,當那個噩耗傳到媽媽的耳朵里時,我看到她驚慌的面龐,我就知道這一定不是好事。媽媽沒有要我去看外公,因為在我們那裡小孩子是不適合在這樣的場合出現的,我在家裡鬧騰,嚷着要去看望外公。

  當奶奶悄悄地把我一個人送到那條通往外公家的窄小的土路時,我就屁顛屁顛地拽着去了,我還記得那條路,在路邊的高高的坡地上開滿了我不知名的淡藍色花兒。

  後來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長大了后,外婆告訴我,我一直盯着外公的棺木看着,彷彿外公就只是累了睡著了而已。是的,他是睡著了,只是不會再醒來了而已。

  我現在已不記得外公的樣子了,我想他總會慈祥的對着我笑,他那乾癟的臉部皮膚,比樹的紋路更加難看,卻是我認為最好看的風景。過去太多的事情我已忘記,或是我在選擇遺忘一些東西,很多外公和我相處的場景都是外婆後來告訴我的,她說外公生病之時也會把他碗里僅有的肉給我吃,然後我就會很開心了,很滿足了。外婆說外公是有點重男輕女的思想的,但他對我都比對姐姐哥哥們好,也許他知道我會很不容易吧,外公在憐惜我這樣小就要承受病魔的折磨吧,不管怎麼樣,在我心中,外公是愛我的,是真心疼愛我的,即使我不記得他的樣子,不知道他曾對我的點點滴滴了,他依舊在天堂守護着我,因為我是他最疼愛的外孫女啊。

  後來,我常常在去看望外婆時,總會在那條熟悉的小路坡看看有沒有那淡藍色的花兒,我會摘下一些,用草根把它們束成一束,送到外公的墳前,我會坐在旁邊笑着在心理默默地給外公說著屬於我們的悄悄話,呵呵,外公,那麼多年了,你的屍骨早已不存在了吧,但你的靈魂還在天堂吧,你要繼續守護着我哦,因為我也很愛你啊!

  外公啊,我現在長大了,不在像過去那樣的稚氣了,現在我想着過去的點點滴滴,才發現,在我的生活里只有我一個人啊,一個人上學看夕陽落下,一個人在石橋上看着清淺的河水流向不知道什麼地方,還感覺到自己就像在坐船一樣有着暈眩的感覺呢!外公,你看到了吧,你的外孫女也可以長大呢,那些說著我活不了的人會不會驚訝呢?

  外公啊,我擁有的已經很少了,但我也滿足了,因為最重要的我都擁有了,我不想再失去什麼了,實際上我也沒有失去什麼吧,因為沒有得到過啊。

  外公,外面的雨停了,為什麼停得這樣快呢?

  外公,那片竹林長得可好,待我回去看看可好。

您正在瀏覽: 我印象中的外公
網友評論
我印象中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