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香飄過又一程

花香飄過又一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香飄過又一程,絢麗的美景,在原野里的花兒即使列車還從那裡經過,已經聞不到那沁人的花香了。只有那秋色的月影投射下來,鄉間地頭那柳枝搖曳婀娜豐滿的葉片泛着青光。感嘆葉子光合作用茁壯了樹榦的魁偉,感慨陽光雨露撫育了大地的精靈,車窗外留下了景緻回憶起那份冬,春,夏的曾經。 花兒沐浴在林中,那透射進來的一束束陽光,搖曳着一份閒情逸緻。閉目傾聽,草從里蛐蛐有節奏的長嘆。遙望天空,那白雲追月,漫卷西風。

  列車帶着一身的疲憊露宿綏化了,緩釋一天的疲勞。我們從列車尾部走下,剛一接地氣就一股涼意襲來。一身濕汗還沒有消盡,雖然年輕人很是愜意,我卻明顯感覺不太適應了。晚霞離我們越來越遠,到這裡我們只屬於黑夜了。深一腳,淺一腳的奔向綏化公寓。去喂一下咕咕作響的肚皮。夜晚的公寓比較整潔,清靜,我們的到來又一次打破了這裡剛剛送走的繁忙。公寓就是這樣,一天24小時,不停的做飯,炒菜,煲湯,不停的收拾,刷盤,洗碗。你看她們看見我們的時候是多麼的無奈啊! 看眼神;眨眼的時間比平時慢睜了一秒多鍾。其實我們知道避風的港灣不一定那麼平靜。記住該忘記的忘記,忘記該記住的記住。吃飽,睡覺做夢!朦朧中前方依稀有一片心情的草原,那清逸的雲煙,是歲月里的一片藍天。雲朵之上寫滿了輕柔的風。閑來,也看駿馬隨風起舞奔馳,傾聽耳邊縈繞修心之曲,修剪出最美的瞬間,哪怕是一個短暫。每天三點半深夜裡傳來美女的呼喚;K7032次包乘組現在開始叫班!語音是那樣的溫馨,卻似乎有些不太養耳。夢醒時分情景立刻煙消雲散,映入眼帘的卻是朦朧的夜空。於是放下美好,頂着星星出來,跟着月亮歸去。車窗外施予的陽光,雨露,隨着車輪的腳步將紅塵的煙雨掠過。將光陰輝映在車窗外的風景中。

  黎明的晨曦沉靜在無言的風景里。經過這裡,發往哈爾濱的列車成為綏化站的七分景色。讓經過的萬般裊娜輕倚的楊柳,被速度捲起的這些馳騁在秋色原野的記起。田野里秋色悠長,映着綠色的列車。那是夢的顏色,泥濘路上風雨相伴的朋友,我用美麗的心語寫下滄桑的容顏,留下一份曾經的回憶,我們已經走向美好的明天。以自己清絕的美麗在列車的車窗上綻放着煙花般的美麗。你一定會在月影西斜星兒淺照時在遙遠的夜色里演繹那首在心情里獨屬於你的歌.獨倚車窗,寂寞中也孕育着一種心情,深深淺淺的文字里,隨淡淡的墨香,飄然而來。山腳下那端坐磐石上的人在陽光下和我一樣,忘記了自己,忘記了時間。靜靜的沐浴着陽光!歡迎你留下了愉悅的心情!回憶起曾經乘坐的,需要溫暖心情。無法割捨一處處美麗的景色,讓日出日落的煙霞飄渺在車窗里,留下一份記憶,回味那段時光落下升起!

  原創 樹欲靜風不息 ;

您正在瀏覽: 花香飄過又一程
網友評論
花香飄過又一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