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他們特別能戰鬥

他們特別能戰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他們特別能戰鬥

  前些日子,蘭新鐵路遭遇特大暴雨和洪水襲擊,致使鐵路被毀,交通中斷。

  災情就是命令,新疆人民廣播電台新聞部、漢專部的記者們聞風而動,爭分奪秒,火速奔赴抗洪搶險第一線,連續作戰幾晝夜,及時準確地發回一篇篇沾滿洪水、汗水和泥土、沙子的現場錄音、口頭報道和生動感人的現場特寫、通訊,受到廣大聽眾的好評。他們是一支特別能吃苦、能戰鬥的新聞隊伍。

  記者這一行,確實是苦差事,要手勤、腿勤、腦勤;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勤跑多問,勤寫多改。在記者的日曆表上,沒有休息天,沒有節假日。腳板底下出新聞,懶人是不配干記者這一行的。

  然而,現在有些記者怕苦怕累,熱衷於跑機關、住賓館、泡會議、編材料。這樣的記者只能發些乾癟無味、空洞無物、千篇一律、人云亦云的“四季歌”。

  如今的交通、通訊、錄音等條件比起六、七十年代不知好多少倍。條件越好,艱苦奮鬥、深入基層、勤於筆耕的優良傳統越不能丟,更應發揚光大,代代相傳。

  1998年9月

您正在瀏覽: 他們特別能戰鬥
網友評論
他們特別能戰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