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在這戰鬥的一年裡

我在這戰鬥的一年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在這戰鬥的一年裡 標籤:一年級

  在人生的旅途中會有很多緊要關頭,就看你怎麼去把握了。對於考公務員,相信很多人有着不同的感想和體會,當然我也有我自己的故事。

  期盼,等待。每天不斷地點擊人才網,無數次的和考上的朋友在群里共同談論着同一個話題,今天終於公示擬錄用人員了。按理說我可以放寬心了,也基本上已經塵埃落定了,自己在將來的不久也能夠吃上正宗的國家飯了。可是,在這“兩創兩提”的大環境下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我的社會經驗告訴我,要如屢薄冰,不可以授人笑柄。

  一直想寫點公務員考試的感想,看着一起考上的考友在空間里寫了一片片感人深切的文章,自己也有很多次提筆的衝動,可理智告訴我一定要等擬錄用人員公示出來之後再寫,這樣顯得更沉穩、更妥當。

  一直有一種莫名的力量在鼓舞我要堅定信心,自己的出路就是考上事業單位成為正式編製工作人員,哪怕是一個落後地區的事業單位,能夠成為一位能夠吃國家財政飯的人是自己的人生目標,無論怎麼樣也比自己一直在事業單位當臨時工要強上百倍。

  回想起09年4月份,自己的心情再也不能平靜。為了替自己爭口氣,為了證明自己並非象周圍人想象的那樣窩囊,我打算參加南昌市園林綠化局所屬的事業單位的面試環節(在這之前已經參加了筆試),晚上8點我從家裡坐公交車出發,坐了將近1個半小時的公交車到火車站等待11:40分開往南昌的火車。一個人的等待是一種煎熬,你沒有什麼事可干,你注視着身旁的農民工,你會覺得你其實也跟他們一樣一天到晚很忙碌,可最後總結起來一年到頭來究竟忙了些什麼還真有點難。到南昌是第二天早上6點40分,在火車站旁的肯德基吃完早飯後就馬上往考場趕。面試完后,因為報考了嘉興市秀洲區的事業單位考試而且也進入了面試,於是又馬上坐公交車去南昌火車站。為了節省開支,我打算不回家直接坐這趟火車去嘉興,買來前往嘉興的火車硬座票,簡單的吃了點午飯又登上了開往嘉興的火車,一坐又是十幾個小時……

  坐車很辛苦,很煎熬,可是多次這樣類似的經歷讓我開闊了眼界,也讓我有了考試經驗的積累。

  正所謂功到自然成。

  在這戰鬥的一年裡,多少個夜晚在火車站忍受孤獨等待着踏上開往考試目的地的火車;多少次形單影隻得坐着廉價的火車硬座往返於老家與各個考場之間;多少次住着簡陋的旅館承受着周圍馬路上的嘈雜與喧囂;多少次在陌生的考場上上演着與出題者、同台競爭者速度的拼搶與智慧的搏鬥;所有的這些都很辛苦,每次回家都衝著家裡人發脾氣,但埋怨無濟於事,漫罵也不能補救什麼,事後冷靜想想還是要端正心態,父母再不濟那也已成事實,他們年紀都大了,也改變不了什麼了,唯一奏效的就是自己一定要抓住每一次機會,考上去。

  現在好了,一切都平靜了。父母看待自己多了幾分驕傲,少了幾分憂愁;同事碰到自己多了幾分熱乎勁,少了幾分傲慢;單位里的老同志碰到自己多了幾分羨慕,少了幾分怠慢;領導碰到自己多了幾分讚許,少了幾分隨意。自己也在思想上變了很多,在沒有考上公務員之前對周圍的女生都覺得自己真的拿不出什麼來配得上他們,現在不一樣了,學會重新審視她們了——家庭條件好有車有樣貌不算什麼。

  都說陽光總在風雨後,這話初聽起來沒什麼哲理性,現在仔細體味后還真是那麼一回事,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先苦后甜還就是人生的真實寫照,現在多吃點苦,待到關鍵時候才能厚積薄發,一舉成功。我想對那些曾經給過我輕蔑的人說:生活的辛酸、奮鬥路途上的艱難並沒有就此打跨我,我挺過來了。

  人生其實就是一個過程,有的人平淡無奇,了此一生;有的人波瀾壯闊,閱歷豐厚;有的人叱吒風雲,揚名立萬;就看你怎麼看了。

您正在瀏覽: 我在這戰鬥的一年裡
網友評論
我在這戰鬥的一年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