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年,我們20了。

今年,我們20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經意間,就一晃就差不多二十年過去了,但是卻仍感覺,我們還是昨天那個,嬉戲田間的孩童。

  漸漸長大,那些年,那童稚可人的容顏,也開始有了歲月的痕迹。

  我們已經,沒有理由,賴在家裡,趴在床上,一天又一天了。

  那個,天天圍着媽媽轉,成天吵着爸爸買這買那,不懂事的小不點,也長的比爸媽還要高大了。

  原本,一頭烏黑秀亮秀髮的母親,漸漸變成,遍染白髮的老媽子了,原本白皙的臉上也長滿了皺紋。

  那個,高大威武的父親,背影漸漸變成弓形,身體也不再那麼離索了,步履變得蹣跚。

  小時候,那張可以滾來滾去的大床,漸漸小成,剛剛夠躺着回憶童年的寬度了。

  那時候,踮起腳尖都夠不到的,裝滿零食的柜子,現在觸手可及,可惜它裡面都空了。

  記得,剛剛讀書的時候,總是一直拉着媽媽的腿,不讓她走,動不動就哭紅雙眼的小豆丁。

  而今,離家萬里之遙,只能通過打打電話,發發短信,和媽媽,敘敘舊,聊聊天,早變得堅強了。

  從來不擔心,沒好吃的,沒好喝的,沒好玩的的那段時光,悄悄定格在相冊里。

  一厘米的距離,一首歌的時間,一間房的大小,卻都滿載着回憶點滴,我們的童年,快樂就這麼簡單單純。

  好懷念,當初,一個棒棒糖就可以,就可以被哄得,開心傻笑一整天的時光。

  那時候,不懂,社會如此現實,如此殘酷,如此恐怖,更不需要,用厚厚的盔甲來偽裝自己。

  曾經,純白如雪的心靈,漸漸被染成,黑白灰三色交替的畫卷,純粹的色調,早已不在。

  遊樂園裡,依舊有着絡繹不絕的孩童,嬉戲打鬧,歡快玩耍,我一個人在旁邊拍着,那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臉。

  "我只是喜歡上學,但是並不代表,我也喜歡上課。" 當初,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話語,如今卻變得那麼陌生。

  " 沒有傘的孩紙,必須奔跑。“ 從來,不喜歡帶傘的我,喜歡散步淋雨的我,享受在雨中狂奔的快感的我,也漸漸遠去了。

  沐浴過成人禮的我們,告別了,那如花般絢爛,如詩版唯美,如夢般浪漫的季節。

  今年,我們20了,沒有童年了,沒有青春期了,再不努力奮鬥,我們就一無所有了。

  今年,我們大一,明年我們畢業,出去實習了。我們在校園的時間,也就只有這300多天了。

  倘若,還不加緊努力,在母校留下點回憶,我們離開的時候,就只剩下,風雨同行了。

  給你的大學加點料,給你的生活添點彩。別讓你就真的2到底了,加入”CY創意聯盟“。

  突破自己,提升自己,在母校留下一點獨特的印記。

  本周五 7晚上七點到9點 在教學樓410 繼續進行"CY創意聯盟"本學期最後一次招新活動,以及開會 確定各小組人員名單,以及分組長。請,各位親們。加大宣傳力度。我們就要開始第一個任務了。歡迎,您的加入,給你"CY創意聯盟"不一樣的體驗。求擴散,求轉發,謝謝。

您正在瀏覽: 今年,我們20了。
網友評論
今年,我們20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