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公交車上的戰鬥

公交車上的戰鬥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公交車上的戰鬥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咔嚓——公交車停住了。

  吱——車門開了。

  人們的瘋狂就從這裡開始了。男、女、老、少,父子、兄弟、朋友,認識的和不認識的都開始了轟轟烈烈的“戰鬥”。一個中年男子憑着身高馬大牢牢地把住車門,似乎掌握着一切生殺大權,臉上的肥肉有節奏地上下晃動着。“到底走不走啊?”“別佔著茅坑不拉屎。”“神經病呀!”人們的怨氣伴隨着飛沫排山倒海般朝中年男子砸來。還是小孩聰明,靠着小巧靈活,如泥鰍般從中年男子的腋下呼哧就鑽過去了。要說聰明誰也不遜色,稍年輕一點的見車窗開着,眼裡閃過一絲狡黠,包往車裡一扔,把兒子高高的舉過頭頂,像摔冬瓜似的也塞了進去,自己再身輕如燕地一手攀着車窗,一腳踩着車輪,手腳並用,連滾帶爬地佔據了一席之地。美眉早已耐不住性子,也沒有了剛才矜持,冒着走光的危險,使出女人所特有的潑辣,過五關,斬六將,總算打進了決賽。在經過一番戰鬥之後,尾聲漸進,除了中年男子以外,其他的人都已上了車。人們都有戰鬥成果,只不過是位子的好壞和有沒有位子而已。

  人們的表情如雨後彩虹,佔著有利地形的自然眉飛色舞,坐着位置的也透露着些許滿足,站着的情緒稍有些低落。有一位美眉指着身旁的美男,說下車后就分手,各奔東西,理由是此美男不能給他安全感。

  “遭了,我的包被劃了一道口子,手機和錢包也不見了,這是哪一個挨千刀的乾的。”剛才使盡渾身解數擠上車的美眉嚷嚷着。人們才紛紛想起把住車門沒有上車的中年男子,原來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錢包啊。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戰鬥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戰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