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節的前夕

母親節的前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節的前夕 標籤:母親節

  ??媽媽,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母親們會得到兒女們一聲聲發至內心的親切的問候,真摯的祝福。花店裡的生意一定非常的火,紅色的康乃馨也一定再一次的倍受兒女們的親睞。明天,我也會出現在那裡的,媽媽,我會更加用心的為您挑選一束紅色的康乃馨,送去我的心語。媽媽,你還記得嗎?在你離開我們那年的母親節,我送你的鮮花——那紅色的康乃馨嗎?

  ??媽媽,夜已經很深了,可是女兒卻沒有一點睡意,思念您的心就像這滿天的星斗,閃閃爍爍。我凝望着,尋覓着,希望在天際那最靜謐的地方,找到最亮的那顆星星,我堅信那就您,那一定是您——媽媽!

  ??媽媽,我知道您最疼愛您的女兒了,您是不忍心把她一個人孤零零地留在這世上,讓她用那柔弱的肩膀來挑起太重的生活擔子的,您就是到了另一個世界,您的在天之靈也要守望着她!所以,媽媽那顆最亮的星星就一定是您。

  ??媽媽,我常常喜歡凝望那顆星,望到它就將你我母女的距離拉近了,彷彿您就在我的身邊,繼續傾聽女兒向您述說心雨。媽媽您在世的時候,您就是我的保護神,就是我遮雨的傘,是您為我撐起了一片生活的天空,生活中的歡樂有您和我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煩惱有您為我排解,您就是女兒生活中的參天大樹,您就是我生命中的燈塔。

  ??可是如今,媽媽,我們屬於兩個世界了,天隔一方。您老人家走的那麼匆忙,匆忙的連一句話都沒有來的急留給我。媽媽,我知道您有太多的捨不得,您有太多的不放心,可是,死神卻好不留情地將您從女兒的生活中掠走了。現在您的女兒有了高興的事情,煩惱的事情,還一樣習慣的,第一個想到您,想告訴您,媽媽!每每這個時候,我就凝望天空那顆最明,最大,離我最近的星星,默默地傾訴我的心聲。您一定能聽的到,因為您在不斷的閃爍着,我懂,那是您對我的回應。

  ??媽媽,您在世的時候,常常教育我做個堅強的女孩,不要流淚。是的,我做是很好,很少有眼淚的。可是今夜我凝望着那顆星,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只好任意的讓它流淌了,媽媽您不要笑話您女兒軟弱,我實在是太想您了——媽媽。就是在着萬籟俱寂的深夜,我都想好無顧及的仰天大叫幾聲——媽媽!媽媽!媽媽!

  ??因為,媽媽這個我最喜歡,最親密,也最習慣的稱呼,已經有好幾年沒叫了,我的生命里沒有了這個稱謂,我只能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呼喊。

  ??突然,有一顆流星,劃破夜空,拖着長長的美麗的光束,墜落了。我的心一震,忙緊張地注視我的那顆星,還好,還在的。流星雖然美麗但不永恆,所以不希望是您。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您外出,很晚了還沒有回來,我固執的守在門口就是不回家,非要等您回來,鄰居大叔逗我說:“你媽媽不要你了,去找你爸爸了啊!”我偏個腦袋說:“你騙人,媽媽不會不要我的,媽媽最喜歡我了!”可是等的久了我還是哭了,當您回來的時候,馬上破涕微笑。那時我天真的認為我與媽媽是永遠在一起的,是不會分開的。然而,2000年農曆的5月13日,這個讓我痛不欲生的日子,您真的走了,離開了我,真的不要我了,永遠的。那天我哭的撕心裂肺的,可沒了破涕為笑的時候了。媽媽,您走了,真的,走出了我的視線,走出了我的生活。再也聽不到那熟悉的聲音,摸不到那慈祥的臉,感受不到您的呵護了。因為是永遠,怎麼能讓我不想念那!

  ??媽媽,您走了以後,我不喜歡陰天,不喜歡下雨了。一是心情沉悶,傷感,二是看不到星星,也就看不到您了,我非常的失落,不願意讓烏雲遮住您的光環,我喜歡明朗的夜空,看着我的那顆星星,如數家珍地數着她周圍的小星星,想象您在天堂也同您在世一樣,與人和善,極好相處,一定不寂寞,這樣我很欣慰。

  ??媽媽,您安息吧!來世我還做您的女兒,您一定還是我的媽媽。

  〖作者:楊柳絮〗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的前夕
網友評論
母親節的前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