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幸福生活

我的幸福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母親肚子里的時候,我就已經很幸福。母親窮得沒有雞蛋吃,為了我她寧可增加每個月的開銷;母親窮得沒有錢買牛肉,為了我她每天都喝一碗牛骨湯。為了我,她想盡辦法給我買好吃的,家裡的錢幾乎沒有剩餘。

  幼年的時候,我很幸福。母親總是對着我笑,總是抱着我在校園內四處遊玩。有一張相片,每次看了我都覺它很美。太陽明媚燦爛,芳草依依,一個小女孩,她的頭髮卷卷的,瓜子臉,大眼睛,葡萄般水靈,皮膚白如雪,穿着粉紅的花裙,一隻手拿着小小的放大鏡,觀察着那美麗的山茶花,她笑了,笑得可甜了,一位身體虛弱的女士看着她,也笑得很幸福。那個小孩便是我,那位女士便是我母親。

  童年的時候,幸福的生活還在繼續。我有一班很友好可愛的鄰居。我經常到她們家串門,阿龍,他的家裡養着小烏龜、小鴨子,我經常跑到它家裡,肆意擺弄它的寶貝寵物們;萍姐,她家養着好幾隻貓,每隻都黑不溜秋,圓圓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我伸手去摸它們,它們就“喵喵”的叫起來,很不友好的樣子,馬上躲到桌子底下去。

  青年時代,幸福漸漸離我遠去。每次成績都是最後一名,老師布置的作業總是抄不齊,每天放學后要到同學家抄作業;上圖畫課總是慢同學好幾拍,每次都要遲一個星期交作業;沒有一個同學肯跟我交朋友,經常感覺很孤單。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文體課,別的同學都三五成群的玩着鬧着,而我,總是流着眼淚,心裡酸酸的,望着操場上黃色的沙土,我經常想起落日的悲傷與沉重。

  到了初中,我開始用心學習,語文,每篇文章都認真閱讀並做筆記;英語,每個單詞都記得滾瓜爛熟;數學,每條公式都運用得爛熟於心;體育,每次校隊鍛煉都認真勁十足。成績越來越好,得到老師的表揚越來越多,朋友也漸漸多了起來,幸福感油然而生。

  可是好景不長,人際關係的不適應成了我人生最大的絆腳石;價值觀的扭曲也日漸嚴重。我開始思考,到底是什麼原因,一個個朋友會離我而去?為什麼每個同學都說我是最勤奮的學生?我的勤奮到了後來竟成了表面的表演,私底下我卻不做功課,只看電視和畫漫畫,我不曾動腦思考過任何問題,對什麼都是“幾問”置之,因此我被同學們冠以“問題少女”稱號。我的自尊心、好勝心極度膨脹,在人際關係困擾和學習的重壓下,我被迫退出了高考考場。

  因為一場大病,我躺在了醫院裡。這一住就是四個月,母親盡心儘力照顧我,花了6萬多元。我的病,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康復。此時,我的心已經死去,感受不到一點點的幸福。就這麼一瞬間,我失去了學業、友情、健康。

  其實,在大病後的十二年中,我考了大專,工作了三年,考了一些資格證書。其實,這十二年,爸爸每天早上都幫我把脈,開了藥方,親自熬藥給我吃;母親為我操碎了心,所有的家務活都是她乾的,而我,偶爾也只是洗米煮飯,蒸蛋炒菜。每天,母親都陪我到校園散步。望着星空,望着月亮,握着母親的手,我心裡似乎感覺有一股暖意流遍全身。

  現在,我一個人,能騎着單車在校園裡四處亂逛。早上六點,騎車奔馳在落滿葉兒、花兒的校道上,空氣清新,聽鳥兒清脆的叫聲,好像在唱:朋友,早上好,跟我一起來歌唱吧!看太陽漸漸升起,生活的希望又在我內心點燃;看着滿池的荷葉隨風搖擺,一片片,緊密地片片相疊,像小朋友們手拉着手,在開團體舞會,那荷花,嬌嫩鮮艷,姿態萬千,原來,自然的美是那麼的沁人心脾!回來的路上,太陽已升得老高,我坐在草地上,看着滿地的草兒青青,閃着嫩綠色的光芒,小朋友們在空地上你追我趕,興高采烈的尖叫,大人們緊隨其後,生怕他們摔跤。見此情景,我的心完全釋放了悲傷與憂慮。內心的平靜,童年的天真,再次湧入我的心底,越發濃厚。

  現在,學業對我來說,已經是遙遠的記憶,如果沒有那段痛並快樂着的學習生涯,就不會有我今日對讀書看報的體會;友情,對我來說,已成為永遠美好的回憶,如果沒有那些失去的友情,就不會有我今天珍惜身邊每個關心我的朋友與親人;健康,對我來說,也是彌足珍貴的記憶,如果沒有那場大病,就不會體會到自強自立是多麼的重要。對我來說,現在,親情才是最可貴的,與母親在一起,朝朝暮暮相處,偶爾有些小吵小鬧,其實也是一種幸福。現在,心靈的寧靜,不再受任何思想與感情的束縛,像鳥兒一樣,在心靈的藍天自由的飛翔,我想,那是最大的幸福!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其實都是幸福的,只是我被塵世的複雜困擾了心靈,一直到現在才解開。張開美麗的翅膀,迎風而飛,飛向自由寧靜的海岸,那是我心要到達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幸福生活
網友評論
我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