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母親節的反思

母親節的反思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母親節的反思 標籤:母親節

  “媽媽:

  母親節快樂!(這是不是我的第一次祝福呢?)

  以前您都是作為“最優秀的我”的家長參加家長會,現在不再是了--我想我談不上愧疚,只是些許的無奈與恍惘。

  您該知道,我其實是很有目標,對自己要求也很高的一個人,只是心口不一罷了。雖然一直以來,我都被認為是很懶惰但很聰明的一個學生,其實不然,我只承認我並不勤奮,但至少我也算不上懶惰。試問一個懶人如何能夠取得之前的那些成績?只是我付出的努力與你們“努力”的概念不相交罷了。並且,我知道自己也不是那麼聰明的人,在很多方面我都明顯感到自己的思維不夠快。我現在在學習上最大的迷惘便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學習方法到底正確與否。

  ……我覺得我有點對不起你們,你們對我的希望都很大,不是嗎?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彌補我認為的愧疚,也正是如此,我寧願待在學校,至少覺得自在些。

  我不知道兩年後會是什麼樣,我也很怕我的未來真如你們悲觀時所說的那般不堪,我現在常常會在思考,總說生活該有意義,可是“意義”到底在哪?我找不到答案,正如多少人都不知道沙漠中綠洲的方向。如果哪天我,或是我們明白了這個方向,將不會像現在這般煩悶,一切都會十分清晰。但是,這太難,我想我該去尋找一個實在的追求。

  女兒”

  媽媽是一個簡單到連自己的生日、結婚紀念日都記不住,有愛可以不吃飯的幸福女人。命運讓我擁有了可愛優秀的你,甚感自豪。這個母親節,當我從老師的手裡接過你給媽媽寫的《寄語母親節》,你是否看見媽媽興奮的笑臉上那朵綻放的淚花?感動着字裡行間深深的愛與感恩的心。

  從不願意“順其自然”倔強霸道嚴肅的媽媽,給你的童年留下了缺憾,這是媽媽多年來無法釋懷的“錯誤”。儘管所有的人都拿媽媽的“錯誤”當典範,媽媽知道,那是一種真實的錯誤。生活的經歷讓媽媽把沒有實現的願望太多地加在了你的頭上,以致於從小對你施行了你所說的“魔鬼式”的教育。最終得到你認可的那一刻,媽媽的心酸了,從此我們成了真正的好朋友。孩子,你的信任給了媽媽多少的慰藉和感動,你是媽媽的驕傲,是你給了媽媽生活的動力。

  內心靦腆的性格,讓你趨於安靜,媽媽希望你能主動與老師多交流學習心得學習方法,畢竟媽媽在你身邊的日子不多,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會讓你忘掉小小年紀離家求學的無助。十六歲的你已經是大姑娘了,你的極強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學習的自覺性根本不需要媽媽多說一句提醒的話。媽媽唯一擔心的就是你心理上的壓力,想家,每個孩子都一樣,不能因為想家想爸爸媽媽而放棄學業對吧。不要在乎分數的高低,努力過了,即使沒能發揮正常的水平也不必後悔,尋找失敗的原因,端正學習態度,學海無涯,學無止境。

  媽媽不也是一直在學習中進步嗎,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目的只有一個,希望能在與你交流溝通的過程中不至於讓你失望,你是媽媽進步的動力,也是媽媽學習的榜樣。

  媽媽看到教室後面的黑板報“一個人的夢想”專欄上用圖訂訂着每位同學的一張小紙條,所有的紙條上都是有關學習努力夢想將來的志向等等,而你卻是那麼的與眾不同,你的一句“開開心心面對每一天……”頓讓媽媽欣慰。我親愛的孩子,你終於長大了,懂事了,不管生活有多磨難,一起微笑着面對每一天,媽媽的心會一直在你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母親節的反思
網友評論
母親節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