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張弛有度的生活哲學

張弛有度的生活哲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張弛有度的生活哲學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我們太累了,學會大睡一覺。

  當我們走的太遠了,學會停下來回望,不至於忘記自己回歸的路。

  當我們收穫的的太多,學會拋棄一些,不至於滿到裝不下去任何東西。

  當我們太辛苦了,學會放鬆一下,給自己恢復能量的時間,不至於累至讓身體自己躺下。

  當我們愛的太深了,學會停下來,緩解一下情緒,轉移一下注意力,比如,去做些感興趣的事情。不至於陷得太深,最後不可自拔。

  當我們失去的太多了,學會冷靜下來,不至於繼續失去,最後把自己也失去了。

  當我們興奮愉快了,學會適當鎮定下來,不至於得意忘形,笑過頭而成了別人的笑柄。

  當我們太封閉了,學會出去走走,因為封閉總使人落後,最後變成某些東西的的奴隸。

  當我們太孤立了,學會結識良師益友,不至於孤立無援,在關鍵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力量這麼薄弱,沒有群眾的力量,自己真的將一事無成。

  當我們工作太忙了,學會空閑,給自己解壓的時間,才能時刻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不至於事倍功半。

  當我們太勤快努力了,學會懶散一下,這個周末,我就在家睡覺,看書,發獃,哪也不去了……

  我們總是容易受習慣的影響,而繼續習慣下去,忘記了自己從何時開始,已經養成了這樣的習慣。

  是慣性而已,慣性會讓人把握不好度,而走過了某個最佳的位置。

  我們總是容易傷感,在看到悲慘故事時,就容易傷感、落淚,然而,這正是人性的弱點。但人間有愛,人有感情。也許正是因為這些,人,才算是人。但要知道的是,傷感、軟弱和哭泣,不會改變任何現實,長期下去,只會讓自己變得悲觀、消極,忘記生活美好的一面,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等着我們。這就是我們不應該總關注消極新聞,也不要總看悲劇的理由。煩惱和憂愁,很快讓他們過去,化悲傷於力量,讓自己更強,才是聰明的做法,當你同情別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否也處於被同情的位置上。

  當我們更強的時候,才有足夠的力量,來幫助別人、影響別人,而不是僅僅去無助的同情。

  當我們的踏的越深,會發現水越渾。只有心底更堅強、防線牢固、眼光更亮,才能看得清前進的方向,走的更遠。

  當我們獨自去旅行,記得多留意路邊的風景。也許,人生就像一場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路邊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

  --

您正在瀏覽: 張弛有度的生活哲學
網友評論
張弛有度的生活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