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以維護大多數群眾利益為根本

以維護大多數群眾利益為根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以維護大多數群眾利益為根本 標籤:群眾路線

  以維護大多數群眾利益為根本

  近日,某鄉依法依規制止一起亂佔耕地“開天窗”違法建房事件。有人風言風語的說,鄉政府太強勢,一點兒都不顧及人民群眾的利益。

  “群眾利益無小事”。要顧及群眾的利益,這是黨和人民政府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一切為了群眾的利益,代表了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也是我們黨65年來執政的主要經驗,必須在實踐中長期堅持並繼續豐富和完善。讓群眾從一樁樁好事、一件件實事當中去體驗黨和政府的溫暖,讓群眾利益在黨委、政府的一項項具體工作中得以實現。

  但是,具體問題還得具體分析。群眾是一個廣泛的詞語,大部分群眾和小部分群眾有着本質的區別。慫恿、顧忌了極少部分群眾的利益就必定會損害大多數群眾的利益,這是和黨的群眾路線背道而馳的,我們不能這樣做。對於以犧牲大多數人民群眾的利益贏得一己私利的行為,就該堅決制止,決不姑息,絕不心慈手軟。

  大樹紮根於沃土,高樓立足於基石。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上的講話中明確指出:“黨的一切工作,必須以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我們要牢固樹立民生優先、民生為本的理念,以維護大多數群眾利益為根本,把民心所向、眾望所歸的事情辦好。

  笑鈾

  2014,06,05.

您正在瀏覽: 以維護大多數群眾利益為根本
網友評論
以維護大多數群眾利益為根本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