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沉醉在舊時的記憶里不願醒來,所以總是莫名的生出一些傷感.我的情緒還特別容易受外界影響和感染,可能是自己性情里多了一些悲觀的因素,所以喜歡那種憂傷的氛圍,在這種時候又總能勾起一些傷心的回憶,而生出更多的悲傷.

  記憶有些許輕狂,在歲月的洗禮中依然燦爛奪目。那個深秋、那些逝去的日子裡,往事曾一次次伴隨着四季而有所輪迴。

  過往是沉澱的,透着些許說不清的寂寞。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次次徘徊、一次次迷茫,終究還是在宿命中遺失了自己。

  上帝在造人的時候,給了所有人相同的東西,那就是生命。然而卻給了每個人不同的人生。我曾試圖努力地去尋找着屬於自己的方向,可是卻一次次在到達彼岸之前,迷失了方向。

  曾幾何時,我很討厭“如果”這個詞,因為它總是習慣地給人很多、很多的希望,卻又習慣地讓人一次次失望。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卻喜歡上了這個詞,因為我發現,沒有希望的人生,毫無意義。

  如果,如果曾經不曾愛上過,不曾那麼狂妄地去付出過的話,現在的我會不會得到幸福?如果,如果曾經懂得輕輕地放開自己的手,不那麼倔強的話,現在的我還會不會如這般的寂寞?

  如果,如果能夠讓我重新再去選擇一次,讓我重新去愛過的話,現在的我還會不會依然沉淪在歲月的記憶中無法自拔?

  如果……

  很多時候,無語蒼天;而我,依然寂寞。

  我一直都以為:山是水的故事,風是雲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是卻不知道,我該是誰的故事?

  歲月的流轉,很多東西瞬間都變得珍貴起來。而流年似水間,曾經的滄海桑田早已塵埃落定。也許已改變了容顏改變了聲音改變了笑臉,可是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是永遠不會隨着記憶而風乾;那些或精彩或悲傷或頹廢的瑣碎片段,都值得我用一生去珍藏。

  抬頭望着夜空的美麗,有不同的風景值得回憶。我的呼吸反覆練習走過的痕迹,穿過寂寞的回憶,歲月依然在風中飛揚……

您正在瀏覽: 輪迴
網友評論
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