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像落成儀式上的講話

紀念像落成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紀念像落成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新時期共產黨人的豐碑

  在肖玉泉紀念像落成儀式上的講話

  今天我們聚集在松柏環繞,綠意盎然的福壽園,為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人民滿意的好民警肖玉泉的紀念像舉行落成儀式。

  肖玉泉同志雖然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的音容笑貌、他的道德風範、他的優秀品質永遠都在我們心間。今天,他的銅像矗立在這裡,供大家瞻仰,是我們對他的緬懷和紀念,更是要將他的崇高精神永遠繼承和發揚下去。

  同志們,我們剛剛度過黨的八十一歲的生日,在我們黨的八十一年的風雨歷程中,湧現出了許多優秀的共產黨員,肖玉泉同志就是其中傑出的一位。他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共產黨員,卻始終用一顆赤子之心對待人民,對困難群眾更是滿懷深情,恨不得掏出自己的一切,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努力實踐了"三個代表"的要求。在人民心中樹起了新時期共產黨人的豐碑。

  回顧肖玉泉同志短暫的一生,並無驚天動地的壯舉,但他以自己崇高的思想境界正確地回答了,"為什麼活着?"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發展的新時期,如何實現人生最大的價值這個根本的問題。肖玉泉同志一生清貧,但清貧的生活並沒有令他的思想清貧,是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愛心支撐了他在充滿各種誘惑的社會中無怨無悔地奉獻出自己的一切。我們隊伍中的每一個成員,雖然警種各異、崗位不同,但都是為人民服務的。這是我們和肖玉泉精神息息相關的基礎,所以肖玉泉同志是我們身邊的英雄,希望通過開展向肖玉泉學習的活動,使我們的公安隊伍里湧現出更多的肖玉泉式的好黨員、好民警。

  肖玉泉同志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更是一個人民滿意的好民警,雖然他從警只有八年,但從穿上警服的那一天,他就一心一意履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交巡警管的事不少,這些事從小處來講,就是雞毛蒜皮,從大處來講,就是黨的事,就是人民的事,管好一方平安,道路順暢、民心就順暢。這段話樸實無華,集中體現了肖玉泉的強烈事業心、責任心和使命感。

  因此,我們把肖玉泉同志的這段話鐫刻在他的石碑上。我們更希望上海民警把這段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認真學習江總書記"5.31"講話,向肖玉泉同志那樣深懷愛民之心,恪守愛民之則,扎紮實實地實踐好"三個代表",更新觀念,開拓進取,與時俱進,以公安工作和業務建設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六大的勝利召開。

您正在瀏覽: 紀念像落成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紀念像落成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