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落無聲

花落無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花落無聲

  冷秋悲花空凋零,心香隨風徒憂傷。

  綻落成泥香如故,流水漂幽終葬花。

  一世璀璨一世芳,春來夏往嬌含媚。

  秋風吹皺一池水,翩翩落花溢滿馨。

  花落無聲,飄舞隨風,碧水悠悠,溢滿溫馨,花兒睡在雲水間,花落含馨,無語無聲。

  ---------------- 題記

  不經意間,時光已經走遠,我靜靜地看着盛開的白蘭花,聖潔的,雅緻的,充滿生機的小花。冰清玉潔玲瓏的花瓣,翩翩落下,心頭一陣憐惜,美好如此的短暫,瞬間即逝?

  花開的時候是美好,落的時候是讓人如此的惋惜!花兒無聲的落下,我想她的靈魂是不朽的,永生的,芳香散盡魂依舊,且待他日再重生!

  輕拾零落的花瓣,暗香襲遠,花瓣豐腴而潔白,風姿猶存。看到落花,就會想到黛玉葬花的情景。一種別樣的致油然而生,經典的《紅樓夢》詮釋了生命的哲理。其間有令人感慨萬千的情感故事,我把花瓣輕放在手心裡,輕輕的陶醉在淡淡花的芬芳里,我把她夾在書頁里變成了白色的蝴蝶,在書里沉睡!

  落花香隕,猶存旖旎,,花瓣零落,葉子便茂盛了。桃花梨花杏花在花瓣風舞飄落後,果實圓潤美好;落花秋實,是為了更好地奉獻。花落 是一種過程 ,聖潔的展現。落花不留戀春風,不沉醉於百靈高歌的婉轉,瀟洒融入大地的懷抱,無怨無悔。沒有她,就不會有夏日的繁榮和秋天的豐碩果實!

  落花無語,卻盈着無限的生機,芬芳香隕 ,魂盪紅塵,香魂一縷隨風散,扶搖直上九重天!

  落花無聲,庭院幽深,品一杯香茗,茶香滿溢;指間繞流年,凝思舒捲,幾許惆悵,幾許寂寥。

  幾度夢裡飛花舞,幽蘭倚欄杆,幾多誓言,皆為淡淡茶香所詮釋,夜晚水墨般寂靜,此時心靜如水,一切都如此的沉靜清婉。

  花落無聲,淡淡的花香,清風醉月,溪水潺潺,滿溢花芳,舒袖盈暗香,輕舞飛揚。

  雲霧繞重山,林間碧翠欲滴露,悠悠牧笛清悠揚。江南煙雨輕漫拂,水墨幽逸暗香盈。香舟碧波盪漣漪。此岸彼岸岸相扶,共夢醉意談笑間。宛若江南水鄉美景,如詩如畫漫畫廊!

  馨風輕拂,心間絲絲愜意,窗外煙雨墨畫流,林間疏雨絲竹幽。夢似飛花輕盈舞,彩蝶攜心吟詩翩。明月幽蘭,輕攜着彼此的雅趣與詩意。

  花落無聲,漫步荷塘畔,幽月垂幽簾,碧水溢清波,香舞盪秀色,幽曲盪荷芳。一陣醉人的芬芳沁人心扉,沉醉在幽香里流連往返.........

  花落無聲,也許前世的願望,留下的印痕,落寞與惆悵輾轉於心間,用心弦撥動悠揚的輕弦,奏響一曲心音;靈魂輕揚,曲悠回蕩,記憶如飛煙輕輕飄散,歲月的流逝,幾度幽思,幾度惆悵,不斷憧憬美好的綻放。

  花輕輕的飛舞,翩翩飛下,靈魂輕舞紅塵霓裳。天空偶爾有璀璨的彩虹;深院有幽蘭吐蕊含馨,舊時光輕逝去,淚染胭脂雨,相思也朦朧。

  花落無聲,幾許悵然;幾許落寞,任擦身的回眸悄悄與心的默契,描繪出一幅心間流淌的希望之光——心中的夢裡水鄉。

  花落無聲, 月夜的溫馨,都化凝思書卷,輾轉於我清澈的心溪畔停駐。輕拾那些閑散與寂寥的日子,凝神而望,意悠然輕舞霓裳,幽笛清揚,舊日的璀璨再一次綻放,花無語,人輕醉,靜靜賞,一片景緻逸芬芳。留墨芳,盪芳華 ,輕吟淺唱,默默間,笛悠揚輕聲和,韻律揚聲聲慢,不相忘......

  凌波仙子作於2014年1月19日

  :

您正在瀏覽: 花落無聲
網友評論
花落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