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日如詩梅林詩詞散文集

秋日如詩梅林詩詞散文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二零一四年秋天的楓比紅牡丹還要妖艷,我獨自漫步在山澗,站在楓樹下,一扇歲月的門楣,迎見一縷秋日的陽光;輕風溫柔,幽徑明亮,輕撫着時光的容顏。我靜默在這季節中,深情感知;心懷一汪秋水瀲灧無塵、清洌明凈;暮然發現,原來幸福的日子就是安寧和祥而溫暖.......

  ——題記

  送走馬年春夏的浮躁與繁華,我駐足在這靜謐的秋天裡,任年輕的思緒輕柔曼舞、乘風飛揚。關於二零一四年的秋天,在梅林眼裡最是詩意浪漫的,我獨鍾情秋天是如此的多情,靜美、飄逸。關於那些於眷戀中情非得已而飄然幽逝的葉子,在我二十七歲的心裡層層疊起心事的厚重;成群結隊的大雁陌上南歸,片片色彩艷麗的落葉飄零,在梅林的感情世界里,演繹着又是一年秋將逝的洒脫優美。秋日高陽的熱情彷彿填寫落葉芬芳的花語,那一片葉子被風兒輕柔拋落在大地,以最執着的姿態,去擁吻塵泥。這樣一個嫵媚美麗的秋天,讓我不再落入世事的紛繁中,眼裡不再有遺憾,我只想提筆描畫秋天的風情與韻致,我只想在風景外獨自迷失。

  天生多情善感的我喜歡秋的豐碩飽滿,秋的豐碩飽滿彷彿是少女豐盈凹凸的嬌軀;我喜歡秋天的楓葉彎月。秋華秋實的季節,讓美麗的生命如一片紅似火的霜葉,悠然吟唱、自在翻飛。秋天,是少女懷春的季節,承載着生命之期的豐盈收穫,秋風搖曳的是對生命豐腴的盈盈心動。落葉成冢時,拾一片落葉,染香流年,拈一瓣唇語,溫柔歲月。楓紅搖落的光陰里,我在紅塵的路上聽風賞月,靜候秋天過後立冬一場雪月風花的邀約。遙遙煙水,縷縷清輝,細數着那繁華過後秋天的沉靜,拂暖那飄飄渺渺秋天的眉睫,蕩漾心中那份無法摒棄的悠遠情懷。

  我在曉風輕撫季節的路口,任二零一四年十月的風飛揚起襯衣的衣角,風摩擦着我的面龐。我在歲月如歌的渡口,遙望秋水長天,感受生命的溫雅、清寧。我眼裡的秋,是四季中最靜美的,因為那一樹深情吟誦秋辭的飄飄梧桐,因為那漫山楓葉如火如荼的緋紅,情韻飽滿如詩,泠響思念若弦。掬一泓秋水,注入溫柔的眼眸,把年輕心韻綻放,開成一朵嫣然的蓮花。隨一片悠然而落的葉子,散盡塵香,幽憐在幸福的掌心。於是,躁動的心便落入一種安詳的氛圍,眼裡彷彿是別樣格調的世外桃源,林中的楓紅艷麗、韻致悠然,看秋端莊風韻的模樣,心就如那天山一色的清朗。

  捧一泓心瀾,掀風起秋痕,吹皺生命安然。沁風不覺惹秋涼,唯現秋色勝如霜。相思秋天,漫天飛舞的風絮,委婉而繾綣,驛動的心就沾染了落寞的情愫。我二十七年的記憶隨氣溫涼薄,不必去頻頻回首、戀戀回眸。只需陌上荼靡,漣盈清秋,在時光的轉角處,在一縷縷秋陽的光芒燦爛下,用心看一隻五彩羽翼的蝶兒,歷經光陰束縛,破繭而出,輕舞着優雅,用一種釋然和恬淡的心態,演繹一場生命的精彩。於是,我又彷彿在塵劫中彌留重生,紅塵寂處,蕭瑟深秋,望見菩提樹下安靜端坐的你如悠然仙子,低吟禪語,嫣然淺笑。

  十月的秋風颯颯,涼意襲人,我忽然想秋日的陽光原來是格外的溫暖,想暮秋過後的時光會越來越清涼,便懂了應該珍惜這樣現世安暖的日子;把自己置身自然,心頓生柔柔的眷戀之感。心若蓮花,亭亭玉立地開放着,在十月的光芒中顯得明艷妖嬈,姿態決絕堅毅。梅林心中的那片楓樹林,依然的是那麼的溫暖明媚。我用一顆春日尋芳的心把秋天看待,把楓葉飄逝看成人生盛大妖嬈的綻放,把凋零看成歲月久遠期盼的皈依。

  想獨自遠離喧鬧的城市,去看那一片金碧輝煌的秋林,看那一片片落葉像紛花一樣隨風飄落,我的耳畔婉轉響起那首心韻流淌的《秋日私語》,原來人生就是在靜靜享受自然賦予的這份詩意與美妙。看今夜星空,思熱烈豐盈的秋季,我的眼角眉彎處,寫滿的都是對生命如歌的愛戀。靜看閑雲曉風,旋轉一個花香散漫的舞步,於是醉了落楓,醉了年華。我小心翼翼地拾起一片楓紅,印上梅林溫柔唇語,把楓葉輕輕放逐風中;載着梅林的問候,載着二十七歲的思念,把我的你若安好,我便晴天飄落在你的身旁。

  梅林筆下的秋天,是思念深濃的季節,是多情瀲灧的季節,片片楓紅舞,牽惹牽相思。我循着一徑厚厚的落葉,追憶那些曾經漫步的美麗。讓我的一聲聲溫柔,在風中向秋天召喚,暮然回首處,夢中的你梨花淺笑的模樣,印在我如秋的脈絡,渲染着整個秋季。秋日細雨,絲絲微涼,秋日清風,瑟瑟潤心,秋日丰韻,悠揚溫懿;一幅梅林秋畫,醞釀一場風花雪月。

  遠離漸去漸遠的淺秋,一腳踏進色彩濃郁的濃秋。看滿目楓紅嫵媚艷麗,感受一份別樣的明媚。我輕倚在秋的門楣,看階前梧桐葉委婉而飄落,我在情殤“秋容老盡芙蓉院,草上霜花勻似翦”的輕嘆中,端坐梅林桂花飄香的書院;溫一盞淡淡的不加糖的咖啡,持一本柔情似水的書卷,讓眼眸里漾起望穿秋水的灼灼深情。偶而有一縷秋風蕭瑟的經過,我多愁善感的心油然多了憐香惜玉,心疼浮生的愛意。

  望盈盈秋水,看灧灧秋波,帶着梅林二十七歲的懷想,推開心事若潮的漣漪。秋之顏,總是如此這般虛懷若谷、含蓄嫵媚。我努力地找尋描畫秋的句子,最愛那句詩意濃濃杜牧的“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秋雨微微涼,秋心輕輕揚。心欲靜,卻怎奈秋風惹,梅林心絮,漫天飛舞,承載着多少聚散離合的清愁;秋涼中,感受思念的惆悵與落寞。落霞孤鴻,秋水長天,仿似都在訴說一份遙遠的想念。

  秋天的梅林,執着於信仰,我只願用一顆淡然的心情去看雲捲雲舒,看一年又一年的季節更迭。因為有許多不合時節的事物,一定會被光陰遺落,就像那曾經繁茂的秋葉, 一次又一次待生命枯竭,才被秋天的風雨脫離葉脈的相牽相系。最終,秋天永恆以玉樹臨風的姿態站立於季節中,昂首向著那無邊溫暖的碧藍晴空。

  二十七歲的梅林,看透秋馨爽怡,看穿清澈透明,於是我把所有的思念,用一塵不染的筆墨,渲染歲月如秋的脈絡。此時此刻,秋心瑩瑩,秋露凝香,飛舞空靈綻放年輕的心情,許下我安寧無擾,獨自靜享這秋天的坦然,在踏雪無痕里,我靜默在這季節中,深情感知;心懷一汪秋水般瀲灧無塵、清洌明凈;暮然發現,原來幸福的日子就是安寧和祥而溫暖.......

您正在瀏覽: 秋日如詩梅林詩詞散文集
網友評論
秋日如詩梅林詩詞散文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