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隔壁的大姐

隔壁的大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隔壁的大姐 標籤:快樂的大腳

  隔壁大姐原先養的小狗真傻!我們在旁邊都住了五六年了,大白天一回家,他還依舊

  叫個不停……

  他長得倒非常漂亮。油潤的皮毛,大黑球鼓的眼珠子。只不過,那尖嘴猴腮的熊相,真讓人逃不脫對他有繡花枕頭爛草包之評判。

  去年,大姐的兒子不知從什麼地方,搗鼓到一位漂亮的姑娘,一下子倆過來,跟大姐一起住了。

  看著兒子原先的酒瘋聲漸漸沒了,十三點的狗也安靜了許多。大姐對狗的吆喝聲少了,和鄰居的閑聊卻多了。

  只見這個外地來的女青年,時不時從院子里,進進出出。偶爾也帶一兩個姐妹過來,嘰嘰喳喳的,一起湊熱鬧。卻不知都什麼來路,更不知道大姐兒子每天呆在家,風風火火地打着電話,在忙乎什麼生意,一切都顯得如此神神秘秘!

  漸漸的,大姐本來因長期離異而冷清的生活,似乎有了那麼點起色。和鄰居的攀談,歡言笑語多了,而搓麻將卻去得不怎麼勤了。

  可是,好景不長。突然,有一天,大姐那好端端的小狗突然猝死了。她雖然告訴我時很輕率,但從她臉閃過的一絲表情,我讀懂她也有她的痛楚。

  早已習慣的狗的亂叫,一下子沒了,這心裡還真空落落的,平添幾分莫名的惆悵。

  沒過多長時間,大姐家又出了新狀況。兒子帶過來的姑娘開始來得稀疏了,最後乾脆就消失了。

  我們姑且不去想象這其中真正的緣由。反正三個不太親近的人,硬塞在三四十平米的小房間,自然並不是件好過的事!

  時間就這麼默默流淌着……轉眼已近一年。期間,大姐的兒子,又沒少撒酒瘋跟大姐嚷嚷,總非爭個青紅皂白不可。

  有一會,兒子竟為了跟人家搶車位,互打得頭破血流。酒醉之時,沒少有人好心相勸,卻都碰了一鼻子灰而走。她那愣直兒子的腦子,怎麼說,就是轉不過彎來。大姐說:活脫個他爹的德性!看來,沒錢的父母,對於一個貪玩不懂事的孩子來說,那就是眼中釘!

  日子還需繼續過!

  昨天,我看見,大姐又提來了條新狗。潔白的色毛,裝在鐵絲籠里,比以前的高大。小狗偶爾因離親之苦而矯情地痛哼幾聲。我知道,它現在需要的是儘快忘記兒時的記憶。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好些日子沒聽見大姐兒子的破聲音了。大姐也重新整天整宿的熱絡起她的麻將來,每天直到凌晨二點,才進門睡覺。

  今天早上,風好大,天好涼!我看着大姐騎車去買菜,衣單體瘦,弱不禁風的背影,在秋風中,多了幾縷飄逸的銀絲,我的眼睛禁不住濕潤……

  聽着小狗揪心的哀鳴,我瞬間明白大姐的意思:

  有時候,養兒,真不如養狗!

您正在瀏覽: 隔壁的大姐
網友評論
隔壁的大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