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晨變奏曲

清晨變奏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變奏曲

  夏延民

  睜開眼睛,朝暉又上窗帘。有一種日新的感覺溢滿心間。清清喉嚨,一周感冒加咳嗽,喉間清涼的這刻,愈加感動生活的美好。打開手機,早上6點,起床跑步去。

  接連的兩日小雨,晴空的早上,空氣清新的帶有隱隱的清香。運河兩岸風,河水微微皺,波浪間一方藍色的天空,水波粼粼中映射一片晴輝。空氣迎面撲來,清洗人的眼睛,舒心暢肺。正是初夏的時光,暖中微涼的風,使人沐浴心懷,清新頭腦。

  遠天,久違的雲在風的吹拂下,肆意的張揚着抽象的畫作,藍色的背景布,讓這白色平添幾分立體的速動感。翠綠的樹葉在風中起舞,偶爾有鳥飛過,留下一路嘰嘰喳喳的歡鳴。公園的小徑上,花色更艷,青草更媚,綠植千姿百態,湖水微波蕩漾。殘荷去了蕭瑟,添了幾抹綠色的希望。飄蕩的小船搖曳着身姿,猶在酣夢中沉睡。

  人們跳着舞、抖着空竹、踢着毽子、武着刀劍、扭着秧歌,逗八哥的老人笑皺了臉,打太極的老太英姿颯爽,抖綵綢的女人們歡聲笑語,幸福在傳染,快樂在分享,沉靜自然平凡的生活,處處有平實的感動。

  這是城市的早晨。路上,羊雜湯與油條、豆腐腦的香味撲鼻,老闆高聲的吆喝,令人食慾大增。豆漿一碗,油條兩根,老闆歡快的答應着,不一會兒就放在了面前。平靜一下心,順順跑動的氣,一口豆漿一口油條,這滋味幾十年,每每又有新感覺。好吃,那就多吃點,再來一碗。

  吃完上班去,班車一路前行。路上,兩邊的樹木鬱鬱蔥蔥,冬青牆翠碧沿路遠去。新的高架橋正在施工,挖掘機隆隆的轟鳴中,為城市更加增添了活力。這是21世紀的第二個十年,日新月異的滄州,一日巨變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清晨變奏曲
網友評論
清晨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