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變奏曲

愛的變奏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愛的變奏曲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老師,天空為什麼總是下雨?”一張張稚氣的臉因為密密麻麻的雨破壞了他們回家的計劃而顯出幾分可憐巴巴的失望。

  “那是天空的淚水!”我毫不猶豫地答到。

  “天空為什麼會哭?”他們更是顯得好奇了。

  對呀,天空為什麼會哭呢?我陷入了沉思。是感動,是悲傷,還是幸福的淚水?我想於我應該是幸福與感激的淚水吧!

  兩個月前,我還是一個為愛時而歡喜,時而流淚,時而深沉,時而感性,時而柔順,時而任性的女孩。如今,恍如一夢醒來已過三載流光,我已成了人妻,在時光的剪影里,笑望彼此的最初模樣。

  半年前我們怎麼也想不到今天的情形:我們會在茫茫人海里跟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不期而遇,相知,相愛,相守。也許這個人和你遙隔千里,也許這個人完全不符合你預設標準里的任何一條,從長相到性格。

  我還清楚地記得曾經的那個男孩,一米八的個子,勻稱的身材不胖不瘦,戴副金絲眼鏡剛強中竟也透出絲絲柔軟的斯文氣息,上身穿件弗萊德黑色皮大衣,下身配條黑色牛仔褲,陽光灑在他帶笑的臉上,挺直腰板踏着矯健的步伐伴着他的酷勁和自信,從此深深走進我心。

  曾經的他,不知天高地厚,滿身血氣方剛地恨不得向全世界證明自己,一顆心總是嚮往漂泊與流浪的自由,拒絕任何束縛,厭惡乘坐比肩接踵的公交車,無論路途遠近都固執地要打出租,買東西不看價錢,看上了就從不吝情大義凜然地豪手一擲,說話只顧逞一時之快很少會顧及別人的感受……

  哦,那個高傲、不駒、自我的大男孩,我該如何來愛他?

  無數次,在寂靜的夜裡,在一陣天南海北的長話過後,憂愁、焦慮、傷感蜂擁而至,不想過漂泊的生活,我想要個安穩的家,更想要一顆安定的安全感十足的熾熱之心。徘徊,猶豫,終於還是下定了決心不讓自己受苦———分手。

  解脫了,只是,那份關注的熱情還在。

  “腳痛,嗓子痛,做飯的阿姨也沒來,想要泡桶面卻停電沒熱水,我的世界全黑了!!”“走在人影稀疏的大街上,我的眼淚不自覺地來了,可是我不會醉,想起家中老爸老媽的話‘孩子,累了就回來吧!’”一串串揪心的簽名使我心生漣漪,無比心疼。

  在長達半個月的沉寂與反思中,終於醒悟了,原來,我們早已在彼此的內心中生根發芽,那份愛,已經根深蒂固到不能割捨。既然如此,又何須相分相離?那一刻,我們都徹底明白了自己的心。

  如今,那個大男孩懂事了,是個真正的成熟男子漢了。“老婆,今天我坐公交車了!”“老婆,今天同事叫我出去打牌,我沒去,我想靜下來看會書。”“老婆,你放心,我的家,我的愛人,我的工作都在這裡,這有我的熱情與汗水,就在這了,哪也不去了。”

  聽着這些溫馨的話語,我的心就像吸滿了水的海綿一樣柔軟、滿足,成就感無以言說。

  是愛磨平了我們每個人的稜角,是愛使我們心甘情願地為對方改變,是愛使我們堅硬固執的心變得柔軟溫和。

  在蒼茫的塵世間,在時光的年輪里,在最對的時間裡,我遇見了最好的你,我應深深感激上蒼,珍惜與把握好每一天。相愛的感覺,真好!

  讓我高聲朗讀紀伯倫的那句永不離棄的詩:“潮水張來時,我擁抱着他;潮水退去時,我撲倒在他的腳下。”

您正在瀏覽: 愛的變奏曲
網友評論
愛的變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