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第二個烈士紀念日有感

第二個烈士紀念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第二個烈士紀念日有感

  刑偵一大隊偵查員 宋威

  在全國第二個烈士紀念日到來之際,我深深地懷念我的戰友——趙厚福。

  有人說,作為一個女孩,不要干刑警,加班加點,整天和犯罪嫌疑人打交道是男孩子該乾的事,但我從小就深深地熱愛刑警這個職業,每當看到警察抓小偷,知道某個大案被偵破了,我從心裡就有一種淋漓痛快的喜悅,我夢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伸張正義。如今我成為了一名警察,加入了刑警的隊伍,實現了我的願望。我想,這就是因為我對夢想的忠誠,我的願望才得以實現。

  所以,我堅信,一個忠誠的人,一定是一個有夢想的人,一定是一個有堅定理想信念的人。

  如今,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在刑警的崗位上工作了八年。這八年裡,我參加了許多案件的偵破工作,我感受到了人民群眾在得知破案后時的欣喜,所以我堅定,一定要做好本職工作,為群眾多破案,破大案;在參加市局組織開展的大巡控工作中,我在上崗時,過往的群眾,有人自發的說,你們天天巡邏,讓我們老百姓感到了安全,你們警察可真辛苦啊!我聽到後向群眾微微一笑,心裡頓時浮現出一個詞:值得。

  在刑警崗位上工作了八年,這其中我永遠無法忘記的就是我的好同學、好同事、好朋友趙厚福犧牲了。他用年輕的生命捍衛了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他在生死關頭毫不猶豫犧牲自我的悲壯一幕將永存史冊,他那勇往直前、捨生忘死的英雄氣概必將長留在人們心中。趙厚福的離開我至今還很悲痛,他把忠誠的理想永遠升騰在祖國的大地上。我們常常都在追問自己人生的意義,其實,人生的意義不在於追問,而在於行動。作為他的好戰友,我一定要學習他牢記宗旨、履職盡責、一心為民的忠誠本色。

  我想,真正履行忠誠的本色,就一定要有一顆責任心,有一份敢於擔當的勇氣。打擊犯罪,懲惡揚善是人民警察的義務;服務百姓,弘揚正氣是人民警察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立足本職崗位,從維護社會穩定和治安安定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滿腔熱情的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維穩創安、服務群眾的各項工作之中,肩負起人民的重託和信任,擔當起為社會發展創建平安環境的使命。我想,這些是我們每一名人民警察最起碼應履行的責任。

  忠誠、是警徽的光芒下指引我們前進的道路;責任、是左臂的金盾下震懾犯罪的執着信念;擔當、是對肩章上那些顆被托起的繁星無私無畏的奉獻。

  今天的我們,在市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就要牢記人民的重託,鑄牢忠誠警魂,強化責任擔當,努力在本職崗位上,踏實工作,兢兢業業,認真完成好每一項工作任務,為維護全市政治穩定和社會安定,把使命和神聖都放在我們的雙肩,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大地的安寧,書寫永不落幕的金色警魂!

您正在瀏覽: 第二個烈士紀念日有感
網友評論
第二個烈士紀念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