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四月,春深夏淺時

四月,春深夏淺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

  1、每天早上六點依照慣例在鳥兒的歌聲中醒來。不急着起床,靜躺五分鐘。習慣靠在床頭看看時事,原因簡單,親,你懂的。

  2、 日子不好也不壞,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是雙休日了。客廳傳來了兒子的歌聲,這個孩子,10歲多一點就住宿老師家,經歷了很長的一段適應期,短短一年的寄宿生涯最起碼養成了兩個好習慣:吃飯快了,做到早睡早起了。

  3、昨天,他告訴我數學得了98 ,是班上的第二名,但是語文不好,只有60多,我 表揚了他,也批評了他。今早,吩咐他去最近的市場買點瘦肉,給他做麵條吃,肉最好是前腿肉,這樣開出來的湯是嫩嫩的。

  4、這個孩子曾經跟他的老師說他媽媽做菜純屬浪費表情。可他周末到家卻不得不吃,好可憐的孩紙。其實,好幾次我都看他吃得香香的,這傢伙也一直被我養得虎頭虎腦,壯壯的。

  5、找一張自己喜歡的圖片,配一段自己喜歡的文字, 不為什麼只求練筆。如果沒有像樣的文字可寫,那些如獲至寶被我珍藏的美圖,就只能被打入冷宮,蒙上歲月的灰塵,所以我心裡有了壓力。文字啊,它就是我的情人,有字可寫的時候,它讓我愛着;無字可抒的時候它讓我痛着;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

  6、打開空間看動態,很多的網友都有了“淡離”和“倦意”,也許新的朋友進來,就註定有些老的朋友要遠離,所以再多的挽留也是徒勞。好在又認識了幾個冰雪聰明的女子,她們跟我一樣喜愛文字,她們稱我為“快樂的傻妞”,我們談文字也談生活,她們是這個四月最明媚的一縷陽光。

  7、這個春天,很多花就趕集似的開,一開就開成一個戰場,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看得人眼花繚亂。

  8、想起那個走過人間四月天的女子,不知道施了什麼妖法,竟然讓三個優秀的男人摯愛一生,但是這個女子是不可以刻意模仿的。

  9、這個四月,很多花兒又不約而同凋落,這時你可以收集一些作枕、泡茶或是做書籤,但千萬不要學習黛玉葬花;這個四月,很多文字被反覆用了很多遍,而沒有新意。友說:“你的文字如能加入黛玉似的傷感就完美了。”可我只想說:“黛玉葬花葬的不是花,而是她自己。”

  10、這僅有一次的人生,那麼短,需要珍惜的那麼多,我只想用心過好每一天。

  二《

  11、打開柜子,把冬天的衣服洗凈藏好,春裝居中,夏裝備用,因為夏天就要來了。

  12、幾天不見陽光,當她剛剛露出矜持的微笑,我就把所有的被子都搬到院子里,婆婆見了忍不住責備:“你這個樣子,嚇得太陽都不敢出來了。”她哪裡知道,我就是想把陽光藏到被子里。

  13、星哥的新車在這個暮春終於開了回來,剛下高速他就給我打電話,吩咐我下樓等他,美其名曰“讓我驗收。”然後他帶我兜了一圈,當著我的面掛上同學送的配件,還有那瓶精美的水晶瓶香水。那是我喜歡的款,我說:“那肯定是女同學送的,男孩子那有那麼細心?”他一再狡辯我卻不再發作,林微因不是說了嗎——記憶的梗上,誰又沒有兩三朵聘婷呢?

  14、父親得知我們買了新車,一大早就打來電話,再三囑咐我們一定要回家吃晚飯,並且早早的吩咐母親做了一大桌子的好菜。暮色時分,星哥接到電話,要參加局裡為期三天的培訓,即刻出發。我也沒有回家吃晚飯,可我明明聽到了父親的嘆息,看到了父母失望的眼神。

  15、賊喜歡這樣的黃昏。天空是深邃的,大地是綠的,這綠被雨洗過後是嫩嫩的綠,塘里的水田裡的水透着黃,還有蛙鳴,還有不知名的夜蟲在唱歌,雖然唱得實在不敢恭維,可這些都是生命啊,它們都鮮活地存在着。

  16、喜歡故鄉這樣的夜晚,想回到童年,和同伴去溪邊抓鯽魚,去田裡打泥鰍,累了坐在田埂上背靠背肩並肩地說說話,可他們都做了遠離家鄉的遊子。

  17、一個人的夜晚,拉亮了所有的燈,哪怕那灼熱的白熾燈發出“嘶嘶”的響,我是夜晚怕黑的孩子,我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孩子,可是你不給我消息,我也堅決不討饒。我知道這個晚上有很多事還可以做;比如看書,比如想你;也有很多事可以不做,比如看書,比如想你。

  18、你說,忙完這幾天就帶我去散散心,可是我已等了那麼久,那麼久。月末的這幾天,心情總是不太好,想發火,想發泄。所以我不等你,說走就走,不是旅遊,而是旅行。

  這個四月,在的依舊在,去的不強留。

您正在瀏覽: 四月,春深夏淺時
網友評論
四月,春深夏淺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