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書香的你

書香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姐姐,很親切的一個詞彙。

  歲月與年齡似乎隔斷不了那點點血脈相連的親近。

  不知何時那個妙齡少女與那群小小孩早已長大。

  小時候總盼着早點長大,長大了卻總希望可以回到那些小時候,那樣的簡單那樣的幸福——那音容笑貌、那調皮的身影、那幸福的氣息都那樣的熟悉,恍如昨日。轉眼間,我已然成了那妙齡少女,你身旁已伴着一個小小孩·····很幸福的曾經,很和諧樂呵的現在,就這樣很美很美······

  書香門第,很美的一個詞彙——曾經它是我們的困擾,令我們感到約束,使我們叛逆不拘:如今它很神聖,賦予了我們記憶深處的暖和的色彩,使我們倍感溫暖。

  書香這兩個字或許是你一生的渴望與追求。它給予我記憶最深處,是你那一床上的整齊排列的書籍,小時候總會被盯着在那寫作業,想偷溜出去玩還得躲過你的窗戶邊,要不然准得被逮住,趁着你不在家,進去偷偷看會書,還總怕被發現·····想想這似乎離我們很遙遠了,但卻又是那麼的近。

  書香這個詞彙,你賦予了它靈魂與香氣。小時候即使面對着我們的調皮搗蛋,卻總能看見你的熱情;每回到了考試時間總能聽到你的問候與叮囑;偶然間能看見你的工作,似乎他們就是你的世界與驕傲。書香對於一些人來說那是養家糊口,或是不得之已,而我卻看見了你的熱愛與熱情,書香充溢了你的世界,亦豐盈了你的精神。你總會把心贈與每一批學子,而你也收穫了真心與柔情,每個收穫的背後都是無數艱辛的付出,但是我想告訴你,我常常能透過你的眼中看到你的驕傲——他們就是你的驕傲。有時候我常常會在想如此的常年累月,得賦予多少的熱情才會有如此的魔力?我記得我曾經問過你:為什麼他們都這麼好呢,沒有缺點嗎?然後你告訴我:在你眼中的他們都很好很美,他們真的很不錯······

  小時候我害怕上你課,常常在祈禱,千萬不要中獎(*^__^*) 嘻嘻……後來我曾經很希望能去上你一節課,再後來我希望它就這樣很美很美的繼續下去,因為我們有着更美的存在關係。

  曾幾何時,我成了你最鍾愛的妹子?不知道······或許你就是這樣的善解人意與知心,你懂得每一個人的付出,你賞識每一個人才,就這樣造就了這樣的你。曾經你令我很感動,也令我很感慨······似乎你總是恨不得給我整個世界,我逗趣的跟你說:你把目光轉向他們吧,他們很不錯的·····而你的目光卻還是瀏覽在我的世界里,衷心的感激!你總跟我說,我一定會幸福,那麼我此刻想說:我的世界里有你,我是幸福的!

  你說你喜歡我的文字,今天我總有一篇文章為你而題字了,我最親愛的姐姐,謝謝你!希望它能給你帶去一絲的感動(*^__^*)

  感謝今生有緣,與你們剪不斷理還亂!

  (文字,因為你,我與之結緣。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風格,當初我跟自己說,我寫十篇這樣的文章,今天這是第十篇了,我不知道會不會還有以後。第十篇,我送給最親愛的你,願一切安好,幸福滿滿!)

  2014-09-20 18:00

您正在瀏覽: 書香的你
網友評論
書香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