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紀念我的高中歲月

紀念我的高中歲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紀念我的高中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我的中國夢

  我決定開始寫這篇文章是受了一個朋友的“蠱惑”,他說:“哪天也為我們寫一篇文章吧,是只針對我們的。”現在回憶,對於我來說,有些尚早。但是,寫這樣一個回憶的願望和心情一直激勵着我,彷彿有繩索牽引一般的,總是想起高中的那段歲月,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已經隨着時光和歲月的流淌,卻還沒有消失,依舊飄蕩在風雨聲中的——青蔥年華。 揮別高中的生活雖然僅僅才一年多的時間,如果用展望的心態去體會,也許你會覺得漫長。但是當你用回顧的心情去感受,你會覺得時光轉瞬即逝,過去猶如眼前。曾經記錄心情的紙張漸漸泛黃了,但是留在心中的那份青春日記在時光的洗鍊中卻越來越明澈心底了。 當我開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心思就開始澎湃。因為那些青春的歲月刻骨銘心,從來不需要記起,也從來不會被忘記。

  高中的三年,我是在懵懂中度過的。上課聽講,永遠都有一大半的時間在發獃,在幻想;下課在操場的草坪曬太陽,看浮雲,但課餘的大多時光便是安靜的坐在座位上來宣洩我們所謂的壓力。就這樣,時光輾轉,三年的高中留給我的只剩下一條小小的尾巴,迫於內心的壓力,我開始嘗試抓住那條小小的尾巴,希望能得到高考的眷顧。和所有即將高考的同學一樣,那些日子都是煎熬的,我們需要去承受太多的壓力。在一次強烈的釋放之後,我們終於各奔前程,只是我們最後的努力,換來的結果不一樣,於是我們去了不同的城市,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開始續寫人生中不同的故事。

  在那個熟悉的校園裡,珍藏着一屆又一屆的同學們揮灑的青春歲月,也凝聚着我們的汗水和付出的年華。當再次踏進那個熟悉的地方時,我滿載着感恩的心,感謝陪我走過同一段歲月的同學們,我們在最肆無忌憚的年紀相遇,相知,我們一起走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那些明媚的如同陽光一般的歲月。

  三年的時光是無法用隻字片語能傾囊盡訴的,只是每當憶起我的高中歲月,有些片段總是最先的閃現在眼前。

  高一是一個懵懂的季節,一切都是那麼陌生,一切都是那麼新奇,面對來自四面八方,性格各異的同學,怎樣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很不容易。似乎總是有那麼多的巧合,冥冥之中自由安排——我遇到了臘,那個美麗善良的女孩,那個擁有燦爛笑容和溫和性格的女孩,和她在一起的那半年多的時間裡,每一天都很溫馨,每一天都很快樂,我們似乎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於她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舒心的。在接下來的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們雖然是在不同的班級,面對着不同的人,彼此都有了不同的朋友,但是這份友誼似乎並沒有隨時間的流逝而被淡忘,彼此偶爾的一個問候足以令對方雀躍。我們的回憶雖然不太多,但是真的很想一輩子都這樣,無論我們以後在哪,我們彼此經歷了什麼,依然堅守者這份友誼。

  丹,我生命中另一個很重要的人,一個多愁善感,小巧玲瓏的女孩。無疑的也是眾多男生追求的對象。我的好朋友似乎都是美女哦,但是我甘願做陪襯。在接下來兩年多的時間,經過兩次的分班調整,我們都在一起,或許這就是緣分吧,我們常常會感嘆緣分的奇妙,只要任何一個環節出錯,我們都不可能在一起相處那麼久,經歷那麼多。我們曾經一起約定要上同一所大學,然後在陌生的校園裡無視他人講泗陽話;我們曾經在考試失敗之後一起在操場上跑到汗流浹背,以此來宣洩心中的苦悶;我們曾經對着專賣店裡的衣服發獃,想象着要是突然從天而降一沓錢就好了;我們曾經在上課的時候去超市買東西,然後偷偷地藏在樓道里,結果被老師抓個正着;我們曾經逛街逛到走不動路;我們曾經在課間的時候躺在操場上看星星看月亮,暢想自己美好的人生......我們的回憶很多,雖然偶爾也會有小摩擦,偶爾也會鬧脾氣,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的記過仇,事情過了就忘記了,沉澱下來的,留在生命里的,永遠都是美好的。我知道我們會一直在一起,一輩子。

  高中的歲月是忙碌而充實的,還記得軍訓時大家曬得黑黑的臉蛋,站軍姿時因為一個小動作沒被教官發現而竊喜的心情;還記得文理分科大家的愁眉苦臉,好朋友間默默流淌的不舍;還記得到新班級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那一份於心底升騰起來的失落感;還記得上課的時候偷偷地躲在下面吃小吃的那份小心謹慎卻又歡快滿足的心情;還記得每次班級活動大家的瘋狂,彷彿把平時累積的能量全都釋放了出來;還記得大家特八卦的聚在一起討論誰和誰好了,誰和誰分手了,誰和誰相配,誰和誰不配;還記得我們每次交作業時試卷總是滿班級的“傳閱”……

  還記得……還記得……

  年少的我們是懵懂的,亦是單純美好的,那些美好的記憶會永遠的刻在我的記憶中。還記得每天早上教室里包子和辣條的味道;還記得飲水機旁我們每個人記錄喝水次數的“正”字;還記得老查皺着眉頭,一臉無奈的看着我們搖頭的表情;還記得物理老師每次到教室,嚷嚷着開窗戶的話語;還記得偷偷的修改假條溜出校園的竊喜;還記得生日時你們送我大娃娃時的興奮;還記得偷偷地看小說被老師抓到時的心慌意亂;還記得自習時假裝很認真卻是在睡覺;還記得被別人誤會和某某某怎麼怎麼的;還記得被別人叫“老闆娘”;還記得給我起綽號的你;還記得送我生日蛋糕的你;還記得每次課間為我們唱歌的你;還記得送我薄荷糖的你;還記得一起去網吧上網的你;還記得愚人節被我們捉弄的你;還記得愛發牢騷的你;還記得晚自習下課在小食堂吃飯被主任抓着的你;還記得在別人即將坐下,勾了別人板凳,使人跌倒,笑得不亦樂乎的你;還記得在別人後背上貼字條的你;還記得在別人衣服上亂畫的你;還記得在別人板凳上洒水,看着別人若無其事坐在上面,笑得特奸詐的你......

  還記得……還記得……

  在那段輕舞飛揚的歲月,有太多難以忘懷的事情,我們就像一個個長不大的孩子,沒心沒肺的肆無忌憚的笑;在那段陽光明媚的歲月里誰不曾有過莫名的心動,悄悄地喜歡着或者愛慕着某個男孩女孩呢。那時的感情是最純真最美麗的,如果你曾擁有或正在擁有,那並沒有錯,只是我們心裡要清楚此時此刻在眾多的夢想中,踏入自己喜歡的大學校園是首要的。如果你們相信兩情若是長久時,那又何必在意朝朝暮暮呢。真正美麗的東西,一定是在時間的打磨下越來越晶瑩剔透的。

  我知道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很懷戀那段歲月,都希望能夠把回憶化做文字,記錄那段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只是其中的一個。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回憶,而是我們曾經的歡樂和憂愁,希望這些歡樂和憂愁能夠讓我們在人生每一個時刻記憶猶新,讓我們在失意落魄的時候心意盎然,讓我們在覺得苦悶和躊躇的時候有那麼一抹的陽光。

  可以回憶的故事太多太多,想要抒發的感情也越來越多。如此的高中歲月讓我的青春充滿了驕傲與自豪。青春是一場盛大的旅行。高中時光,青春豐盈,但似流水,似指間沙,片刻即逝。那麼請珍惜,請懂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紀念我的高中歲月
網友評論
紀念我的高中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