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當花已落下

當花已落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難道這就是青春?

  當花已落下,才回首掉下眼淚。那些逝去的歲月,竟如此匆匆!還來不及在上面認真的刻下幾筆,就把那背影映得模糊了!我想追,前面卻總映着些腳印!原來,他們已離我遠去。已將開始在我的人生里泛黃。

  趁着我還能望見這些年華的影,我就不會放棄這可以拾起反芻的機會!

  那年,我們如此單純,也如此脆弱。當我們把笑聲留在這校園時,生活已開始變得“滿城風雨”了!或許,我們還不知,也不想知道這殘酷的卻又令人嚮往的未來。然生活卻總執着的引領我們去涉足。那麼堅定着!這時,我們眼裡會常含淚水,直到那麼的狼狽不堪!是的,我們還年輕,但該要我們流淚的時候,就不要試圖躲避,因為這眼淚也折射着幸福。

  或許,說是白駒追趕那流光也不會覺得過分吧!因為它們的腳步竟如此匆匆,也捉摸不透。校園裡的許多回憶早已被年華埋葬!或許,只是我們不願記起罷了。而這能記起的就更彌足珍貴了!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我都願意給它們寫下定義,然後排列再我的生命里。而我更希望的是,這些可以在我的夢裡——在夢裡放映着。

  這時,花正怒放着。如此充滿生命力。雖是風雨交加,那些花兒,卻願意被吹打!因為,花瓣上刻着這些青春年華。當我遺忘時,我想要記起;當我記起時,卻又被遺忘了!如此循環着,始終讀不懂,為什麼?可能,這就是記憶的玩弄吧。

  連這隻筆也不願再為我吐露這些故事了!還是,該是我心裡再也不要因回憶而流淚更多了。

  當花已落下,這裡的青春即已落定——定格在這段歲月里!不是驀然回首,而是情願安靜的回望。我要讓我不會忘記,這青春里,那些可愛的人,還有那些珍貴的回憶!那麼,當花已落下,我回望流淚,我很幸福。

  恩,這就是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當花已落下
網友評論
當花已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