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樣的黑夜,一樣的寂靜,一樣的征途,一樣的義無反顧…漸漸地發現這樣的黑暗還真是有點意思。一開始誰都會嫉恨它,然後對它就成了習慣。等相當的時間過去后,它蛻變成了一種無法抗拒的依賴,寄託着憂傷和虛偽,讓所有的人都漸行漸遠,越陷越深。

  然而突然有一天,在不經意間我發現不遠處的山坡,便開始竭盡全力的向前奔去,心中澎湃的期盼告訴我,那或許就是最接近黎明的地方。然而沒多久,一種莫名的恐慌席捲而來,因為那地方依然還是這麼近卻是那麼遠。命運終究還是顯露出它原本貪婪而又調皮的樣子,擺弄着人世間的“距離”。

  天開始飄落着雪花。當用鮮血的雙手去承接上天的恩賜時,恍然大悟的明白,原來老天也是那麼的可愛——喜歡用這種純粹而乾淨的方式去掩埋世間的血腥和醜陋,讓一切又重歸了“美好”。

  慢慢地閉上眼睛,沉浸在其中,享受這銀裝素裹的單白和那揪心刺骨的寒冷。有人說雪之所以是白色的,是因為它忘記了自己的顏色。那麼我很想知道它的冰冷是它內心的溫度嗎?還有,如果幸福是有形的,那它回事什麼樣子?是華美卻是脆弱的氣泡,是純凈而又憨厚的玻璃還是它也遺忘了自己的樣子?但不管怎樣,我相信它都是透明而耐人尋味的。——一個人的旅途就是這樣,所有的答案都得自己去尋找、推敲,才會有了那麼多的不了了之。

  以後,真的不能再像孩子那樣不停地重複着頹廢,溫習着憂傷,浸泡着幻想了。雖然那些聽了一遍又一遍的音樂中的旋律才是內心真實的獨白,但面對坎坷扭曲的生活,任何不必要的懦弱都可能造成墮落。不管怎樣,再狼狽,也要從容的面對;再窘迫,也絕不能低頭。雖然很多時候的懦弱,其實只是害怕去獨當一面,但是如果不堅強,又能軟弱給誰看?思緒過後,緬懷着微笑,睜開沒有焦距的雙眼,繼續行走在追逐黎明的路途上…

您正在瀏覽: 夜思
網友評論
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