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的味道,有點咸

思念的味道,有點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味道有點咸。

  ——題記

  騎着單車,彷彿尋回久已不見的幸福,那時的花開。聆聽風從耳畔吹過的聲音,彷彿坐上開往曾經的地鐵,你我微笑的模樣,那時的純美。

  碧波微漾,在陽光下,輕泛波瀾。樹木蔥鬱,在道路旁,撐起蔭涼。綠草茵茵,在叢林間,化為地毯。一場郊遊,在秋日裡,風景如此。

  荷花還未全凋謝,荷葉還未全枯萎,我站在荷花池邊,靜靜地望着,思緒翻越千山萬水,回到了曾經,回到了熟悉的地方,清風吹過,淚落無聲,唇邊有點咸。

  在人海中穿梭,總覺得缺少了一抹熟悉。在人群中孤單,總覺得缺少了一襲芬芳。原來,觸不到的溫暖,只因,人來人往中,思念佔了主旋律,心不在了。

  也許,風景比曾經的美麗,路人比那時的漂亮,即使萬般皆好,卻始終差一點,那就是熟悉。想要共振的和諧,眼神開始渙散,思念漫天飛舞,卻終是不如葉子的瀟洒,旋落地上,而是縹緲太虛。

  多少人曾在我生命中來了又走,沒有誰一直陪在我身邊。也許,我終是害怕孤單的人,沒有安全感,總想要一份依靠,卻害怕受傷害,所以,潮來潮去,花開花落,千萬里追尋,千萬里錯過,我還是一個人,走天涯,落海角。

  沒有陪伴,我唯有用回憶溫暖薄涼的心,沒有熟悉,用思念慰藉孤寂的心。我,還是不習慣積極地聯絡也許以後即將熟悉的陌生人,還是不能準確的記住每個人的面容和名字,就像還是無法辨認天地間的方向。

  也許,我念舊,對過去戀戀不捨。只因,新鮮,總讓我有些無所適從,總不願從頭來過,所以,心裡開始有選擇的篩選,舊的始終是主角,新的只能是配角。

  心中的思緒,有些輕飄飄,就像抓不住的掌中水,濕了靈魂,卻又輕輕的離開了。眸子里的淚水,也在打轉,唇邊咸了,心也咸了。

  我,不是想要回到過去的天空,卻也不想好好的配合現在的生活。一顆心,不是像鞦韆般蕩來蕩去,只是想要屬於自己的田園風光,安靜古典清幽。

  我,不矯情,不驕傲,只是習慣了用沉默,代替所有回答。我,不清高,不孤僻,只是不習慣你我間,始終隔着距離。所以,不想去問,也不想去答。

  偶爾,甚至都吝嗇一個給世人的微笑。背對着陽光,背對着路人,一個人仰望天空,細數落寞,卻始終等不到一彎熟悉,如此,開始思念。

  不是我冷漠,只是我無心去一一分辨人群中的某某,更無心去一一結識人海中誰誰。如此,我,淡然的令自己都感到震驚,抽離的令自己都感到寂寞。不過,我想這樣的我,會比那樣的我,至少,過得好一些。

  雖說相逢即是有緣,我卻想說,道是有緣卻無緣。漫漫紅塵,山水迢迢路遙遙,擦肩而過,相逢何必又相識,得到了,失去了,緣來緣去緣成空,孤單才是結局。

  天高任鳥飛,思念的天空,我如一隻鳥,輕輕地飛翔,有點濕。海闊憑魚躍,思念的海洋,我如一尾魚,靜靜地徜徉,有點咸。

  思念的味道,有點咸……

  後記:今日,中秋佳節,和不久前見過面的新同學,一起出去郊遊,心中卻沒那麼高興,也許,都是冷暖自知吧!

  瀟湘漣漪

  2011年9月12日 夜裡,異鄉,落筆

  :

您正在瀏覽: 思念的味道,有點咸
網友評論
思念的味道,有點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