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夜思

雨夜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喜歡下雨,因為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淅淅瀝瀝的雨,總會讓我浮現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的詩句,不由得思緒萬千!窗外一曲霸王別姬打亂了我的思緒,我所敬重的那個西楚霸王,那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勇士,烏江畔千古絕唱的畫面躍然我的眼前!

  霸王是坦率的,想想力拔山兮氣蓋世的他所向披靡、威震天下,為什麼會輸給劉邦?因為他那天真率直的性格不可能在謀略上勝過姦猾狡詐的沛公。我想像霸王那樣率真而活才是心靈上最好的洒脫!

  霸王是多情的,為了虞姬,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在熊熊大火的秦皇宮中救出虞姬。寧舍萬里江山,也要美人攬在懷。這份情,這份對虞姬真愛的執着,讓我油生敬佩!是啊,歷史長河中,三皇五帝哪個有霸王這份氣概!我相信,就算是自刎烏江前,霸王心裡一定系著他深愛的虞姬,放不下的就是這份愛,所以才有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悲愴感慨!

  一滴雨飄在了我的臉上,讓我不由得回過神來。在紛紛擾擾的世界,保持好自己的心態,做真實的自己,坦然率真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才是我的追求。珍愛身邊的人,讓愛在每個人的心中流淌!

您正在瀏覽: 雨夜思
網友評論
雨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