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嘿,摩的走吧

嘿,摩的走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嘿,摩的走吧 標籤:嘿,夥伴

  看見優雅紳士和他的客人消失在人流中,人山依舊擁擠,人海依舊喧囂,一句 平凡的話改變優雅紳士的笑容,也感動了一個旁觀者的心,耳邊依舊清晰:嘿!摩的走吧。

  在地鐵門口等候朋友,你可以在地鐵門口感受一個不尋常的世界,人們或許腳步匆匆,或閑庭信步,或沉默不語,或大大咧咧,一個人的言行舉止是一朵浪花,在人海翻滾,每個人是一個小世界,塵埃落定,小世界的集合就是大世界。

  站在B出口依靠電線杆望着進進出出的人,這裡是繁華地段,攤點多,交通擠,於是就催生一份份工作。那就是開摩的人,他們大多30到40 歲,生活在社會的底層,一般家離地鐵較近,對附近一帶熟悉,有一副不錯的嗓音,肢體語言在他們的精心安排下豐富多彩。綜上,就是“熟悉的陌生人”。待人接物,七分的熱情來交換那超過十分的無視和不屑。

  每過幾分鐘就有一大群人從地鐵門口蜂擁而出,陌生人開始過來搭訕,帥哥,摩的走不走?美女,摩的走不走?此類言語在他們嘴裡呼出,一點也不亞於街邊小販的吆喝,而且是字正腔圓,因為必須讓客人聽清你的目的地是哪兒。在門口站了很久,望見地鐵門口出現一位紳士,扮相較好一身西裝革履,光亮的髮型,即使是日益凸顯,金絲眼鏡,眼神炯炯有神,走來,帥哥,摩的走不走?我當然是不會走了,報以搖頭,紳士眼神稍漏失落,遲疑一會兒后,就轉向其他人去了,美女,摩的走不走?女子裝作沒有聽見,大步走開。紳士自然是具備紳士風度的,不氣餒,轉向下一個人,也許下一個人就是你,就是我。

  在糾纏了十幾號人後,還沒有人要坐紳士的摩的。紳士心中也有一絲的落寞,直到從地鐵門口走出一位大姐,大姐有意坐車,上前一句:嘿,摩的走吧!話音剛落就和紳士論價,紳士沒有遲疑,直接就說走吧。

  我站在幾米遠的地方,從紳士的嘴型可以看出,紳士應該在說價錢的什麼一切好商量。地鐵的經歷人們各有所不同,有人不問世事,只管趕路,有人淹沒人海,被言語和時間沉默,有人在經歷了幾朵浪花后歸於平靜……

  當我聽到這麼一句話的時候:嘿,摩的走吧。為之一怔。

  走吧,不管你是踏上歸來的路途,還是遠去的旅程,走吧,就是一種號角,保持一顆向前的心,走吧,不喜不悲,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嘿,摩的走吧
網友評論
嘿,摩的走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