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文章標題: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在全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2008年3月10日

  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探索提高案件稽查效率的有效途徑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我發言的題目是:“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提高案件稽查效率的有效途徑”。[找文章到☆文秘114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案件稽查是基層葯監分局的中心工作,也是食品藥品監管公信力和執行力的具體體現。近年來,__分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保障公眾用藥安全、滿足公眾用藥需求為目標,依法監管保安全,科學監管促發展,實現藥品安全與醫藥經濟健康發展的和諧統一做了一些有益的嘗試。在案件稽查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們的做法是在提高執法人員素質,加大案件稽查力度的同時,注重提高辦案效率和人性化執法,在案件稽查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下面從三個方面談一下我們的具體做法。

  一、在案件的定性上力求舍繁就簡。在基層執法中,常常會遇到在同一案件中同時違反幾條法律條款的現象,為了提高辦案效率,降低辦案成本,方便取證,分局案件稽查人員在同一案件中舍繁就簡,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__分局在查處__市醫院和天脊職工醫院非法渠道購進醫用氧案時,就如何定性、如何確定案值方面很下了一番工夫。在市醫院檢查中發現,該院醫用氧氣供貨商為一個體經營企業,不具備藥品經營資質,其提供的氧氣都不能證明是合格醫用氧氣。在該案的定性上,分局同志充分考慮到如果以假藥定性,一是必須有葯檢所的檢驗報告;二是該案持續時間長,歷時2年,所購進氧氣批次多,且大部分都已使用,單純檢驗現有的批次,又不能追查出已使用氧氣的質量狀況,且市葯檢所還不能對氧氣進行檢驗。若以非法渠道購進藥品定性,則案情相對比較簡單,且取證便利,容易對違法行為進行追查。因此,分局從非法渠道購進藥品着手,查處了此案。

  同樣的做法,__分局查處了天脊職工醫院非法渠道購進醫用氧案。這兩起案件罰沒款共計11.4萬元,是近兩年來分局查處的較大案件之一。

  去年7月在辛安泉鎮常村衛生所查處的阿莫西林、利君沙、西比林、嗎丁啉4種假藥,由於現場發現的數量少,只有阿莫西林24合,符合抽檢數量,其餘三種不夠抽檢數量,且不能提供合法票據,分局充分考慮到如果以假藥處理,只有阿莫西林能夠送檢,且辦案周期長,加大了辦案成本,同時處罰額度低起不到對使用假藥者的震懾作用,如果以非法渠道購進藥品處理,案情相對簡單,對不能提供合法票據的藥品都可以處罰。這樣既降低了辦案成本又提高了效率。

  二、從學習中不斷積累是提高效率的有效途徑。比如從藥品包裝、標籤、說明書上查找案源。從近兩年來案件查處的情況看,許多假劣藥品包裝、標籤、說明書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瑕疵,因此分局的執法人員非常重視這一方面的學習,並且建立了包裝、標籤、說明書檔案,到目前為止,已經收集了30多種假劣藥品標本,對一線執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三、注重人性化執法。去年市局組織開展的三換位活動就是要我們變換角色來思考、學習、體驗,貼近群眾開展工作。通過角色的變換使我們能夠更好的體會到群眾和行政相對人需要我們做什麼,需要我們怎樣做。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好的把握一個準確的尺度,才能更好的開展工作。我們在案件稽查中,非常注重加強同行政相對人的溝通,人性化執法,在一些常規違規案件中,我們往往都是先提出整改,責令改正,能不處罰的盡量不處罰,對那些屢改屢犯的單位或個人則絕不手軟。我們去年查處的長治中研所附屬醫院無證經營藥品案,早在2005年8月份,我們在下鄉檢查時發現店上鎮河湃村突然冒出了一所醫院,牌子掛的很大“長治中研所附屬醫院河湃分院”,站在一里以外就能看到,醫院門口也掛的銅牌,給人的印象很規範,我就有點奇怪,什麼時候開了一所醫院,分局還不知道?檢查時發現科室、設備、中西藥品齊全,卻沒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藥房中西藥品齊全。我們當場指出,經營藥品需要取得相關證照,然後才能開業,要求儘快辦理有關證照。當時醫院的負責人也說,馬上向領導彙報,辦理有關手續。第二年,也就是去年3月份,我們再次檢查時,發現仍然沒有證照,而且藥房髒亂不堪,藥品儲存條件不符合有關規定,存在安全隱患。於是依法堅決進行了查處。並取得了中醫研究所附屬醫院領導的配合。

  在案件稽查中,我們雖然做了一些成績,但我們更清楚的認識到,我們的工作標準離人民群眾和市局黨組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在市局和分局的正確領導下,不斷探索科學監管的有效途徑,為保障群眾用藥安全,滿足公眾用藥需求,實現葯

  品安全與醫藥經濟健康發展。謝謝大家。

  二七年三月十日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品安全與醫藥經濟健康發展。謝謝大家。

  二七年三月十日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工作會議上的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