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則寓言里說人生最珍貴東西有兩樣,一是得不到,另一個是已失去。而這兩樣最珍貴的東西卻都是因為不知足。

  正因為不知足,所以才有東西想要卻不能擁有,才有得不到。因為不知足,所以才有失去,無法挽留的人,無法挽回的事。

  不過你沒想過么?把自己一生最珍貴的在乎全部給了不知足,那不是很悲哀。所謂知足者常樂,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學會知足,而讓自己天天快樂呢。其實知足才是人生的大智慧。仔細想想老Q的阿Q精神勝利法也未嘗不是一個好方法。其實能阿Q那樣,在莫名其妙的被殺頭時還能豪情壯志的喊:20年後還是一條好漢!他也算是一個大大的人才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丟了一部手機,是很不幸的事,但要轉念一想,也未嘗不是好事,如果沒丟,可能第二天遇到搶匪,要你手機你不給,搶匪便惱羞成怒,你便含恨九泉;可能家裡聽見你手機丟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現在手機降價這麼快,沒花多少錢便買到了你最最想要的品牌機型;可能撿到你手機的人是個帥哥或美女,心眼特好,不但把手機還你,把他自己的人都給你了。雖然有點理想化,不過至少不會因為丟了手機本來就夠倒霉的了再加上一個月半個月的鬱悶。萬一再積鬱成疾弄個什麼心理綜合症,弄個這啊那啊的癌出來(因為據我所知大多數癌症都得於鬱悶),那不虧大發了,那手機還不如當初買來時就摔響聽呢。

  我很知足,因為我找不到讓自己天天鬱悶的理由。我喜歡沒心沒肺的活着,因為很開心。我喜歡被人欺騙后自己還蒙在鼓裡大傻小子的感覺,因為沒有痛苦。可以說是一種逃避吧,但我逃避的是情緒而不是問題,我很心安理得。我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因為只有我相信她是美好的我才會發現她的好。正如我相信淮工有美女一樣,我相信淮工有美女,因此恐龍確實少了很多。

  我相信我行我才行,這個世道上有好多事都是被不相信所毀掉的,比如說愛情。

  兩隻戀人,如果他們互相都不信任的話,那還戀個什麼啊,不直接拼刺刀勢不兩立就不錯了。男孩喜歡女孩,女孩暗戀男孩,可女孩矜持,男孩不自信,那麼他們就是再有夫妻相也只能等下輩子了。倆人戀愛天天粘在一起,卿卿我我唧唧歪歪,忽然來了一第三者,要是沒互相的信任的話,那完了,沒戲了。

  寫的有點跑題,不過哥們我別的不敢吹,把黑的說成白的倒沒問題。咱把話題拉拉,看能不能回來啊

  其實相信也是知足的一種,相信和知足之間有很微妙的關係,(智商少於150的最好別往下看啊)舉個形象的例子來說吧,就拿前面的例子來講吧,我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因為我對這個世界很滿意,我很知足這個世界,因此我能看見這個世界的美好。正所謂天使的眼裡只有天使,魔鬼的眼力只有魔鬼。在說愛情之間,如果男女雙方都不見異思遷,都知足自己所擁有的愛情的話,分手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其實有個人真心愛你就夠了,如果你能感受到他(她)對你愛的強烈,那麼就把他(她)當作你的守護天使吧。其實,天使不要最美的是心靈。

  最後在甩點詩吧,寫了這麼多了。

  知足

  我不懂什麼是知足

  但我懂得

  冰冷的泉水中能品味甘甜

  苦澀的咖啡里醞釀著濃香

  寒風刺骨里飄着雪花

  春風大作中飛着風箏

  老去的容顏

  有年輕的回憶

  逝去的日子裡

  蒲公英的種子在田野里飛翔

  花開在陽光里

  陽光開在花從之間

  美麗的女孩彎腰拾起我遺失的

  記憶的碎片

  曾經沒有顏色的拼版

  從此

  色彩斑斕

  藍天白雲在纏綿

  大地上

  一對夫妻

  燒火

  作飯

  柴米油鹽

  幸福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知足
網友評論
知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