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春光燦爛,這些溫暖的字眼,雖然似乎和近來這種陰霾的日子格格不入,但是,春天畢竟來了。

  不可否認,這些日子以來,有深夜痛哭過,失眠過,深深地迷茫過,但很慶幸堅持下來了。不敢妄談什麼“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沒有資格談人生”,因為,人生僅僅過了四分之一。沒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剛烈與果敢,可當多年來所信奉的、所念想的東西與現實相碰,撞出一身傷的時,要麼堅持下來了,一如既往的走了下去,就算走到黑,也不曾後悔。要麼在醒悟后,再心疼、再捨不得,也會義無反顧的轉身離開。沒有很堅強,會傷心,很容易哭,在面對很多人的時候會很膽怯;不聰明,是個路痴,接受新的東西、新的環境往往比很多人慢。就是這樣堪比蝸牛,雖然很羨慕雄鷹,可是更希望憑着自己的力量爬上金字塔。

  這一年 三月,或許不能夠閑庭信步的踏着細碎的光陰,從容欣賞百花爛漫了。進入三月,天氣忽冷忽熱的。真像個沒有長性的孩子。心情也是忽陰忽晴的。在宿舍里呆了很多天了,沒怎麼出門。因此在這樣的春天來臨時,我像是剛從冬眠中蘇醒,慢慢滾動着身體出來透氣。在這個南方的春天,樹早已蔭綠了一片。走出去,儘管冷,但,心裡因這綠意而暖暖的,暖到心底。心裡說不出的舒服,說不出的輕鬆。雖然不可能去旅遊,花很多時間去走走,但是站在陽台上,眺望遠景,看看這生活了近四年的校園,也是很美好。

  不知道接下去的日子會如何,或者會很艱難,或者就在那麼個拐角的地方,只要拐個彎就是一片新的天地 。不論如何,希望自己還有着那股傻勁,不撞南牆不回頭的傻。一直以來都嚮往一種寧凈的烏托邦式生活,在陶淵明的桃花源里,聽林間鳥鳴的愜意,攬山間夜雨的詩意,看陌上花開的畫意,將未寫完的故事,沒有結局的戀情,被驚醒的夢暫且放下,晴天迎接陽光的沐浴,雨季等待雨水的潤澤,任流年的風在季節的枝頭,隨意塗抹,只享受這淺淡的歡愉。這些都只是一種憧憬,或許窮極一生都做不到。但,還是要放寬自己的心,即使做不到寵辱不驚。不一定要變得多強大,只希望自己成為那種姑娘,不管經歷過多少不平,有過多少傷痛,都舒展着眉頭過日子,內心豐盛安寧,性格澄澈豁達。偶爾矯情卻不矯揉造作,毒舌卻不尖酸刻薄,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對每個人真誠,對每件事熱忱,相信這世上的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很平凡,沒有詩情畫意的生活,活在材米油鹽里,或者還要為它們而奔波勞碌,但是,只要活得踏實。

  很喜歡那句:走着走着,花就開了。相信隨着時間流逝,悲傷可以忘記,愛恨可以放下,無論怎樣的寒涼,都會在春天到來時終結,只要心存美好,時光便可不老,心若釋然,人間安好,待到峰迴路轉處,便是歲月花開時。 采一瓣庭前的落花,用來盛放夢的羽翼,用平常心,如看一朵花盛開,一朵雲飄過,走過這一程縱橫的阡陌,把夢想放置在前行的路上,把惆悵塵封在逝去的光陰里,不讓紅塵淹沒了純潔,不讓牽絆積攢了寒涼,相信季節會給每一朵花,盛開的溫床,用一路的微笑,給自己前行的勇氣。

  天還是沒有放晴,陰鬱、低沉,還帶着寒意。不過既然已是春日,想必距春暖花開的時候已經不遠了吧。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