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簡單看世界

簡單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簡單看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地球只有一個,人是主宰;70億多人中,誰為地球之王?潘基文,聯合國秘書長,其實底層好些事情沒人聽他的,一些國家的政府職員還信他;實際上有個東西在冥冥之中統治地球以及宇宙,現在說叫規律,過去稱謂道,基督教為主,伊斯蘭教為真主,佛教為佛,也有一些小教名為神。

  規律,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伴隨個人一生,可以感覺到它的存在,卻看不見,聽不到它。

  規律就是簡單。

  簡單生活、處事、做人。

  一個122歲的老翁新疆喀什莎車縣阿熱勒鄉塔熱木博依村圖如普·艾麥,生活簡單為巴旦木和核桃。核桃人人皆知,都吃過,再普通不過,再簡單易行。

  巴旦木原產古波斯,在新疆栽培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歷史。李時珍《本草綱目》栽:“巴旦杏,出回回舊地,今關西諸土亦有。樹如杏而葉差小,實亦尖小而肉薄。其核如梅核,殼而紅仁甘美。點茶食之,味如榛子 。西人以充方物。”其“巴旦”與今維吾爾語“巴旦木”都是從波斯語直譯而來。 巴旦木樹形似山桃,果實肉薄汁少,成熟時就會爆裂開來,果核自動脫出。巴旦木果肉乾澀不能吃,可吃 的是它那香甜可口的果仁。 新疆巴旦木有40多種品種,包括紙能巴旦木、軟殼巴旦木、薄殼巴旦木等。這些品種優質、味美,且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在民間,維吾爾族人民常用巴旦木提神、強身、防病,維吾爾醫中也常用巴旦木入葯治療高血 壓、神經衰弱、皮膚過敏、氣管炎等疾病,有很好的療效。

  老圖如普的養生之道簡單為一種類似杏的果實,巴旦木。

  彌散開來,許多大媽們已經把自己的生活簡化為一天一晚一個多小時的廣場舞集體聚會、氣氛、氣場、交流溝通、抒發情緒的活動形式。延年益壽。

  國家也從亂象叢生中找到治亂簡單驗方——全面依法治國。2014年10月就要召開十八屆四中全會就要做出決定,整理人情社會的種種弊病。尤其以原中央常委周永康的家族違法違紀、朋友圈子集體腐敗代表中國實際現狀,遭遇百姓痛斥;還有郭美美炫富炫賭,暴露紅十字會弊端、以及背後巨額財產來源監管缺失。飽受網民質疑問難,直到近日王軍被受審,真相逐漸浮出水面。看似複雜的事情背後,其實都是極其簡單邏輯。

  大體世界也是十分簡單明白,無非利益與善惡,不外乎陰陽、男女、和平與戰爭。烏克蘭馬航事件也是如此。只不過是雙方的人數、組織機構多,進進出出,縱橫交錯,看似複雜繁雜而已。

  世界是平的。僅此而已。簡單。規律悄悄地治理整頓混亂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簡單看世界
網友評論
簡單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