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若想念,請隨我走在花開的路上

若想念,請隨我走在花開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若是不能,為你紅袖添香,與你紅燭共剪,許你紅燈高懸。那麼我願,輕綰紅梅一朵,身披紅色錦棉,靜棲紅塵彼岸。待芳華漸老,清風繞肩,畫一葉菩提,描一瓣凡花,一場夢的糾纏,也算功德圓滿。

  ----題記

  某些念,執意躲進黑色的夜裡,因為確定,縱使掩面哭泣,也沒有人會聽見。窗台上,借一絲月光,有綠蘿,用飽滿的情緒在悄悄歌唱,唯恐,漫長的夜會吞沒了心的渴望。那些白日里的廝殺,早就已經偃旗息鼓,就連每一次的心跳,都在燈火的映射里變的昏黃。也許,心,就這樣等老了時光。然而,心事如蓮,依舊在依水之湄,層層疊疊的生長。

  一夜雪叩柴扉,院落里那株泛青的海棠,有隱約嫣紅的蕊,在清清素白里獨自陶醉。宛若唐詩宋詞里走出的女子,鬢邊珠花橫斜,一襲白衣勝雪,一顰一笑,都是一種與世無爭的絕美。有雪的日子,可以很少出門,溫一壺茉莉花的新茶,配幾隻小青花的杯盞,就安坐於窗內賞雪。

  此時,不需要太靜,太靜了心裡就會生出寂寞。那就聽一段純美的音樂吧,只聽那首【山生活】。樂音漸起,有鳥兒啾啾的鳴唱,有泉水叮叮咚咚的歡歌,定然,還會有滿屋子的暖陽。那心內的期許,穿透一簾煙雨的遙想,眉間恰似微風蕩漾,清寧靜美的韶華,自此,明媚着眼裡的時光。

  一段路程走過之後,因為有了某種經歷,人的內心會有些許的改變。會少了浮躁,多了坦然,薄了負累,厚了心性。而這種與歲月同步的感知,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光陰布施后的一種豐盈,就藏在細小的脈絡里,等待被虔誠的喚醒,被感恩的引用。這些人生縫隙里的念念私語,我將其,比做是歲月的梵音,也許,並不關乎着詩情畫意,也無半分風花雪月。僅僅是一顆尋常的心,看日升日沉,潮漲潮汐,幾番猙獰與溫和過後而生成的一種情緒,隱在尋常的光景之中,卻有着不尋常的靜寂。

  將每一個風拂過的日子都悄然收置掌心,讓光陰的線條,儘可能的因為容納進悲喜而脈絡清晰。當某天,日曆翻過的飛絮散落塵埃之時,我微笑着拾起。然後,用最輕柔的筆跡在落花的香痕上寫下幾行字,不問清歡,不探尋風的消息,只為暈開記憶,還原初初盛放的美麗。那個季節,那些巍然屹立的情意,即便某一天沉入了谷底,也不會有半分折損,會連同心一起,盎然的滴出春的翠綠。流年,或許會走的越來越蒼瘦,等待,亦會如風中拂袖,而愛的感覺,會始終牽着歲月的手,可與天長,可與地久。

  凡事,我都喜歡那種循序漸進的過程,且深信,緣是註定。一程風月相依,一程山水陪伴,也許,終有一些人會離開。那並非是緣分更改,而是將思念遁入另一種空冥里重新開啟,然後,又在相同的模式里繼續等待。來,與去,不帶走一點嘆息,亦可安心的護住自己,在不動聲色里不悲不喜,哪怕是八千里山河從此永寂。

  在那些流年走過的間隙,依着一米陽光,我說,我一直都在很用心的寫字。且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將文字里的心事寫的或風清雲淡,或蝶舞飛揚。若半畝花田裡的一滴凈水,潤澤了墨色,又陶冶了芳菲,羽化出一頁詩行,那是留給記憶最美的樂章。多年以後,若記得,那些念,就會一直在心上。若遺忘,也可隨手丟在路旁,定然,也早已是無關憂傷。

  這是一個將各種色彩融匯的季節,就連陽光都顯現出最明快的整潔,是萬物崢嶸的盛會,是雨水與樹木的清歡。泛青的心事,一經觸摸也都隨之一起歌唱。只等着,春風挽着薄霧的衣衫,從遙遠的山巒輕盈而過,將塵封的夢喚醒。若想念,請隨我走在花開的路上,那蟄伏的等待里,有,一個你,還有,一個我,所有的溫暖又都可以聚攏在一起,許一個諾,然後,不再分割。

  文字/花謝無語

您正在瀏覽: 若想念,請隨我走在花開的路上
網友評論
若想念,請隨我走在花開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