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走在秋天的路上

走在秋天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秋風涼,這悲喜交集的季節難免不讓人感慨思量。

  秋思浩蕩,秋風吟誦起古人的詩行"最是秋風管閑事,紅他楓葉白人頭。”春去秋來,草木亦變換了容顏,心情也不似從前。走在秋天的路上,風微涼,一切皆漸行漸遠。

  春一程,夏一程,走到秋一程。一層是一次蛻變,一層是一次升華。四季是個圓,來來回迴轉不停,人生只是一條有始有終的線段。花開花落花有期,時來時往時無境。

  走在秋天的路上,思緒飛揚。秋天是個寧靜致遠的季節。收穫了果實也空了枝頭,就像一段繁華過後的沉思,亦喜亦悲的感覺。經過春的懵懂,夏的熱烈,秋收穫了豐實。看懂了成敗,留一些空白,在往事中打撈起感悟和懂得,珍惜下一季的到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秋風吹走浮躁,讓一切歸於寧靜,讓心靈飽滿而有彈性,像一顆成熟的果實,精緻而又艷麗。

  走在秋天的路上,讀着秋天的心情,傾聽秋天的聲音。人生猶如四季,季季都美麗無比。然四季可以輪迴,人生不可回逆。且行且遠且珍惜。

  當身體和歲月都走在秋天的路上,更要懂得珍惜。因為愛過所以懂得,因為珍惜所以寬容。就像果實和落葉感恩大地,回歸心的凈地。

您正在瀏覽: 走在秋天的路上
網友評論
走在秋天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