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所有的一切都在不經意間而過……

  馬年的寄語和對朋友的祝福少了,淡靜自己,思考自己。歡樂是一種心態,不是語言所能表達的,還原自己的真情不需要任何代價,為了遮掩謊言而用更多的謊言來堆積難道不累嗎?理性的過大年,一種無形的關懷來自心靈的慰激。

  神馬都是浮雲,除夕在時近時遠的爆竹聲度過,第二天(初一)全家人睡了一天。

  不知怎麼回事?啥也不想做,就一個人靜下來才知道自己是閑散的,人就是愛和自己作對,越想靜氣思維卻不由自主的穿越時空,想想往年的年節,一切都成了空白,那麼朦朧和不確定的流年,似有似無之感,記憶成雲煙……

  走在新年伊始的街頭,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山還是那山水還是那水,不一樣的就是2014年不覺就到了,人常說新年新想法,翻閱那一串串的溫馨祝福,看女兒傻呵呵的笑着,說些令我意想不到的話,逗我開心,妻子嗔怪使女兒吐了一下舌尖,我不由得笑了,妻子和女兒同時也笑了,這就是幸福和快樂!事情想簡單了就快樂了,獲得愉悅不需要任何理由,就這麼簡單。

  回家,給父母個驚喜,吃母親包的餃子,我追憶起了童年,人世彈指間,歲月遮擋不住滄桑,輪迴就這樣現實,看着年邁的父母臉面鄒紋,我竟那麼無助。我想親自動手母親就是不讓,我知道自己在母親面親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有愛就是幸福,當我開車走時,母親再三囑咐我慢點,注意安全。

  當車漸行漸遠,我不由停下車回首看時,父親、母親還呆在大門口朝我揮手……

  驅車盤旋在鄉路間,淚水禁不住的落了下來,我不知道像這樣的馬年還有幾回,我在默默祈禱,你若健康,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年味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