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走在花季

走在花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走在花季

  (一)

  春來了,一如既往,風姿綽約,清風扶着飄飄秀髮,貪婪的浸潤每一寸肌膚,忘記了情意已上枝頭。桃花又開了,又是播種的季節,滿院子的香氣,瀰漫在整個空氣中,自私的忘了遊走,害怕自己的容顏,會勾起賞花者的思念,她擔心寫不好這花的美,就像擔心,在最美麗的時候,常常錯過誰。

  他和她已經好久沒見面了,最近這幾天,瑣事擾亂了他的心境,習慣一個人,靜靜地聽聽電台的聲音。好久沒出去走走了,他決定晚上去看看這個城市,熟睡了會是什麼樣子。熟悉的旋律又響起來了,開頭是這麼說的:“歲月是條河,左邊是不能丟掉的回憶,而右邊又是值得把握的年華,中間流淌的便成了淡淡的傷感和追念,他還是在寂寞妖嬈的等待,希望那段美好,會輕輕地飄過來;在路上,我以自己的方式悄悄地愛你,在路上,希望能遇見最好的明天,在路上,只為遇見最好的自己,在路上,希望遇見一個如此讓你依賴而又捨不得的人。有的人,你覺着跟着他不會發生什麼事,可有的人,只要你看她一眼,就覺着會是一輩子。記得有人問我,人一生到底多少次戀愛才能懂得愛,我想是比失戀更多一次吧”。

  也許只是在人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沒能忘掉你的容顏,夢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從此我開始孤單地思念,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我一直在你身邊,從未走遠。

  這是一條安靜的小河,沒事的時候,他總喜歡順着河邊遊走,總是回憶着什麼,又好像不能忘記什麼。月亮真圓,他抬頭看着天,默默地念到。耳畔的溪流聲依舊那麼清澈,偶爾劃過一兩顆流星,他習慣的合上手,默默地許下祝福。空氣真清新,閉上眼,深呼吸,嗅得到自然地芳香,他陶醉着,隨着電台的音樂,思緒已經飄了好遠。

  這些天忙於瑣碎的事情,都忘了那個天使,不知道在那邊過得好不好。動了動手指,他撥通了他的電話,彩鈴依舊是那首《穩穩的幸福》,是啊,每個人都要穩穩的幸福,還是那幾句歌詞:“我要穩穩的幸福,能抵擋末日的殘酷,在不安的深夜,能有個歸宿;我要穩穩的幸福,能用雙手去碰觸,每次伸入懷中,有你的溫度”。 他思索着,電話通了,

  “喂,這幾天很忙嗎”聲音依舊是那麼清脆。

  “不太忙”,他說。

  愣了一下,

  他又問道:“你呢,這幾天忙不?”

  “嘿嘿,不忙,最近幾天沒事做,下班也早,就順便看看書,看看電影,偷偷的放鬆一下。“笑聲好甜,他最喜歡看她笑的時候,真好看,不管什麼時候,回憶起來,他心裡總是美滋滋的。

  “那真好,剛到那邊,還習慣不?要按時吃飯哦。”他最擔心的就是她的健康,因為他知道,她干起事來,會習慣性的忘了吃飯,還記得有一次,她一直工作,一整天只吃了一頓飯,他很心疼,發誓要努力工作,儘快能到她的城市,去照顧她。

  “知道啦!”她淘氣的回答道,“你也要注意你的身體,好好工作。”

  “恩恩,肯定會的,為了你,這個我傻傻喜歡的人,我一定會善待自己。”

  接着他們又聊了聊工作中的各種開心事,他從不講煩心事的,害怕她聽了會很擔心,就這樣默默地,他和她說了很久。

  通完電話以後,他還是一個人漫步,順着小河,也是順着自己的心,慢慢的走向前面的暗夜,雖然很漆黑,但在他眼裡,剛才的那些話,就像一泓清泉,瞬間明亮了他的心。

  月色依舊,不過好像天空又明朗了許多,是因為星星都已熟睡,只有那一輪圓月,還在堅守着自己的那片晴空。城市的夜色,真美,霓虹燈閃爍,不知道還有多少未眠人,還在寂寞妖嬈的等待…...

  (二)

  桃柳春風,一笑嫣然,終於抵過了三月的陽光,牽牛花懶懶的爬上籬笆,抖抖身上的灰塵,盡情的張開嘴,歌唱着自己練了好久的情歌,偶爾也靜靜地聆聽着來自遠處的喧囂,好像是誰在呢喃,太入情,已然忘了自己已上枝頭;桃花也開了,纏綿着,凝神閉目,回想着整個寒冬凌寒,終於可以回歸自然吐露芳香。

  他翻了翻字典,嫣然躍然紙上,出自戰國楚-宋玉《登徒子好色賦》:“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傳說在陽城有一女子至美,有一男子用真情加時間來追求,最終女子嫣然一笑后,男子卻出家了。

  最近幾天,腦海中一直浮現嫣然這個詞語,奼紫嫣紅,已經點染了整個初春,好久沒有出去轉轉了,藉著春色,走向一條滿是花香的路,花真美,味真香,小鳥的呢喃,已然是醉了花香,放聲歌唱,貪婪的沐浴着朝陽,踮着腳尖,嘰喳嘰喳的歡笑,潛藏的花蕊,偶爾也探出頭,窺探着,不知是哪裡傳來的喜悅,驚醒了她的美夢。

  從晨曦走來,他始終都記得自己的追求,把那份潛藏的情感,掛在歲月的指尖,經得起風雨,耐得住彩虹,不管是泥濘還是艷陽,總會有一抹清風,遞送那相思淚,朦朧了那月夜下不歸人的夢。也許,一首小詩,就是他的夢!

  當黑夜眯上了雙眼,

  殘月也好像淡了幾許,

  等待着黎明,

  在這一剎那破曉。

  灰濛濛的天,

  幾家燈火零星閃爍,

  歲月,

  揮舞着雙手,

  慢慢地滑過天際。

  是夜,

  獨守清風明月,

  冷颯街旁路人;

  耳邊的轟鳴,

  剪不斷歲月的高歌,

  清晨笛鳴,

  驚起了路旁安睡的女子,

  好幾個清晨,

  歲月驚擾了她的美夢,

  那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晨曦,

  緩緩地閃現,

  那微笑的酒窩,

  沉醉了多少容顏,

  繾綣的時光,

  詮釋着她的光彩,

  就像開在縫隙邊緣的花,

  把最美的姿態,

  留給那些想一睹芳容的星光,

  不為他們整夜的守候,

  黯然神傷!

  好久都沒有這麼輕鬆了,雨後的天,沾了半邊藍暈,空氣真香,前些天盛開的花兒,已經合上骨朵,羞答答的關上門,安靜的熟睡着,像是醞釀著一個寵兒,讓她一出生就能看到自然的清新!

  他喜歡嫣然,因為她的笑,不管任何時候,只要想起她的微笑,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風淡了,雲輕了,他多想牽着她的手,走過屬於他們的路。

  “叮鈴鈴,”一陣急促的電話敲醒了還在睡夢中的她。

  “喂。”她睜開朦朧的雙眼,輕聲的說。

  “喂,親愛的,該起床了,聽說下雪了,早點起來,吃點東西,記得加衣服。”他說到。“如果我在你身旁,我一定會為你準備好所需的東西!”他心裡默念到。她說過她比較懶,他就喜歡懶懶的女孩,一直期待着可以去她身旁照顧她,可是現實總是很殘酷,他覺得,現在沒有能力讓她幸福,所以一直很努力的奮鬥,爭取在見到她時,給她穩穩的幸福。

  他喜歡早上起來準時叫她起床,每到那個時候,不管是在做什麼,他都要去打通電話,如果有時候忘了,他會很自責,因為在他心裡,不容許一點點對她的不在意。

  記得有一次聽音樂電台,剛開始好像是這麼說的,

  “在遼闊的生命里,總會有一朵或幾朵祥云為你繚繞。與其在你不喜歡或不喜歡你的人那裡苦苦掙扎,不如在這幾朵祥雲下面快樂散步。天底下賞心快事不要那麼多,只一朵,就足夠足夠!一個人,風塵僕僕地活在這個世界上,要為喜歡自己的人而活着,這才是最好的態度。不要在不喜歡你的人那裡丟掉了快樂,然後又在喜歡自己的人這裡忘記了快樂。”

  他仰望着蒼穹,天剛剛破曉,最後一顆流星劃過,他習慣性的闔實雙手,默默地許下了自己的心愿。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走在花季
網友評論
走在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