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李老虎照相

李老虎照相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自從參加了工作,李老虎就煩上了照相。

  公司第一次跟他要照片時,他與時俱進地照了張彩色照片。從照相館取出相片來一看,嘖嘖,人還挺美氣的。沒有想到,公司不要彩照,而是要黑白的。李老虎破費了兩支好煙,求了半天情,操辦人員也不鬆口。辦公室漂亮的女主任說是檔案室實行標準化辦工,這樣做是為了和老員工的檔案資料保持“一致”。害得李老虎白花錢不說,還費了時間,窩了一肚子氣。

  公司第二次跟李老虎要照片時,他接受上回“一致”的教訓,直接用上次的黑白底片洗了幾張照片。讓李老虎的丹鳳眼變成雙眼皮的原因是,這回公司非要彩色的,說是黑白的“失真”,彩色的“逼真”。李老虎說又不是要印發通緝令,要那麼“逼真”幹什麼。操辦人員說這回是換員工醫療本,不“逼真”些有人偷了你的本子,冒充你開走葯是小事,萬一耽誤了你治病可就不值了,你說是不是這麼個理?人都是吃五穀雜糧長大的,誰敢保證自己不會有個頭疼腦熱的呀。話說到這個份上,李老虎只剩下點頭的份了。按說上回照的彩照,這次可以派上用場了,但李老虎當時一生氣,早不知把彩照放到爪哇國的哪個角落裡了。沒有辦法,李老虎只好又去照了一張。三天以後交上去,還是交不了差。因為公司要紅底彩照,而他卻照了一張藍底的……

  吃一塹長一智。李老虎的腦子再笨,他總不能被同一塊石頭三次絆倒吧。公司第三次跟李老虎要照片時,李老虎再三問要什麼樣的照片。操辦人員說這回黑白的藍底彩色的紅底彩色的……只要是你本人,什麼樣的都行。李老虎還是不放心,他把黑白照片、藍底彩色照片、紅底彩色照片全部揣在了身上。心想,有本事這回還讓我重返照相館啊。呵呵,看着李老虎掏出的那堆花花綠綠的照片,操辦人員說對不起啊,只顧和你交代照片的顏色和底色,忘記告訴你照片的尺寸了,公司這次要二寸的穿着工作服的近照。原來新來的領導要求公司員工統一佩戴上崗卡上崗。從下月開始,不佩戴上崗卡的人員,一律不準進公司的大門。李老虎的脾氣再犟,總不能因為一張照片丟了工作吧。

  李老虎虎步騰騰去了照相館,一下子重新照了黑白照片、藍底彩照、紅底彩照各一張,並囑咐照相師傅,各種照片一寸、二寸的各洗了20張。

  出了照相館,李老虎高興得哼起了歌曲,心想,這回該萬無一失了吧。

  剛走出照相館十幾米遠,李老虎猛地一拍後腦勺,又忽然返了回來。他沖照相師傅邊脫衣服邊喊:“師傅,給俺半裸的照一張,全裸的來一張。”

  這回,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李老虎照的全是“虎目圓睜”的照片。交照片時,辦公室漂亮的女主任還直誇全公司就數李老虎的照片最帥,李老虎的照片虎虎有生氣。

您正在瀏覽: 李老虎照相
網友評論
李老虎照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