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送爸爸上車

送爸爸上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送爸爸上車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今天是大姑媽大兒子搬新房喜慶的日子,親戚陸卷都來喝喜酒啦,爸爸也不例外也來啦。爸爸說,他要來,一要對得起自己的姐姐;二來外甥也親自去請了他。能不來嗎 !

  昨天小表弟開車去接我爸,他大舅,這也是農村的一個風俗,生日喜慶,內親大字輩都要接,以示尊重。因為人很多,東西又多,加之孫子孫女也跟着。老人家就和其弟說,我倆兄弟就坐班車去,減輕車子的壓力,於是老爸就和叔叔一起做班車來城裡了,小孩們還是表弟的麵包車回城裡吃酒。

  今天我有三場酒,趕着吃,爸又不願讓我提前送他去酒店喝酒,加之兒女又說他們認識那地方,可帶爺爺去,我就去趕另外兩場酒啦,結果十二點多啦,還不見他們人去,主家不斷打電話催問我為什麼大舅還沒到,等他開席呢。於是我只能捨棄另兩家,趕到表哥那去,見爸及兒女們都沒到,就趕快去找他們。一會兒,大兒子及女兒到了,他倆見爺爺和弟弟沒來,自覺理虧沒帶好爺爺和弟弟,也只好不吃酒飯趕快去找爺爺和弟弟。又找了近一個小時,已經是中午兩點差一刻。爸爸計劃是下午兩點半的車回鄉下,爸爸還是堅持要到表哥家看看新房,同時上個禮才走。喝點酒飯也沒吃就要去坐車下鄉。

  爸爸是一個性格固執,也很有個性的人。講究禮節,不失禮儀。我尊重爸爸,完成他的要求,陪他看房,喝酒,行禮。然後送他去坐車,表哥當時說要表弟開車送他下鄉,他不同意,堅持要自己坐班車下去。

  送他去坐班車的路上,爸爸和我說了很多話。首先是做人要講究禮節,不失禮儀。其次是要少麻煩他人,盡量自己事自己做。再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要像他這樣七十多歲啦,身體健朗,生活最好自理。爸爸還希望我再次買倆代步工具,以方便家庭逢年過節或生日喜慶走親訪友只用。我記着爸爸的話呢。我思考着爸爸的話哦。

您正在瀏覽: 送爸爸上車
網友評論
送爸爸上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