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夕拾朝花,記憶成殤

夕拾朝花,記憶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夕拾朝花,記憶成殤 標籤:朝花夕拾 青澀記憶

  母親,溫暖、溫馨。

  寒來暑往,多少人在我們眼前匆匆而過,即便陪伴經年也沒有留下太多回憶和深刻戀眷。母親,深深的烙在每個人心上。這不解的情結,僅僅是臍帶相連嗎?

  猶記得兒時,失去父母的我,靜靜的,令親人感到一觸即碎的窒息。讀書、寫字、畫畫是我的所有娛樂。我不願出去玩,別的孩子談父母說的無意,我心裡如寒冬冷的顫抖。我不敢去想,不能流淚,怕奶奶發現會傷心,怕姑姑叔叔看到無論他們如何寵愛我而我的內心還是孤獨凄苦、無枝可依。

  沒有哪個孩子不思念父母親,任誰對你再好,還是想守在父母身邊。我不貪婪,給我一天的這樣時光也好。為了不觸及敏感的心,我就很少出去玩了。讀書寫字,填滿空餘的時間。別的孩子在玩耍開心的笑聲傳進屋內,我在練字,水墨厚重如山輕淡如雲,讓自己性格、心境、情緒逐漸沉靜。別的孩子寫完作業父母陪着在小區散步或一起做遊戲,我寫完作業捧着奶奶書櫥里的線裝書似懂非懂看着,在書里感受不同世界,找一種快樂的情緒。美術課別的孩子畫的一家人看煙火、看元宵燈展、圍在一起吃月餅、十五月圓人也團圓,我畫的是花滿蘇堤柳滿煙的西湖。我記憶里的父母是和西湖一起的,“孤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 ”。

您正在瀏覽: 夕拾朝花,記憶成殤
網友評論
夕拾朝花,記憶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