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寫手的煩惱

小寫手的煩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小寫手不知不覺在網絡里寫了不少作品、水平雖不怎麼高可也是他嘔心瀝血之作。小寫手為了寫文章讀了不少書、走了不少的路、獨自嚼着寂寞;為了提升作品的精神思想境界、小寫手親歷社會底層做苦工、在市場計較着一分一厘的算計……小寫手還讀了《孫子兵法》、《左傳》、《四書五經》……

  小寫手寫文章不愛附風弄雅、不愛無病呻吟以致歇斯底里,他就寫一些實實在在的經歷和感受,他揭示虛偽、鞭撻醜陋、讚頌真善美、謳歌正能量……

  小寫手不但讀一些大師的作品、也讀一些平常寫手的作品、讀到精彩處他就慢慢品味、無論作者是大師還是平常寫手,有時他會用心評論、他就這樣一直堅持着、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出書、他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小寫手就這樣堅持着、他堅持了很久很久……可是多少年來、他在寫作道路上沒有一分一厘的經濟收入、他的讀者也是廖若星辰。有的讀者評論他的作品不夠豐滿、有的評論他的作品不夠清瘦;有的評論他的作品缺乏小氣的婉約、有的讀者評論他的作品沒有大氣的磅礴……

  小寫手去做苦工、辛苦一天下來也有兩三百元、這樣幹下去小寫手就能有奔小康的希望、可是乾著乾著他有忐忑了:做苦工畢竟苦和累、天天和水泥砂漿磚頭打交道、自己儼然就是土包子了、土包子的受制和窮悶在現實是蒼白的、現實的世界哪有土包子的地位呀?他真正明白了做房子的建築工人一輩子買不起房子的矛盾……

  小寫手提起筆來知道了文章的真正功能、可寫文字的窮和酸已停止了他的呼吸、真正的文字在現實里是多麼窮酸啊!

  小寫手明白了為什麼報子雜誌都是廣告?小寫手明白了為什麼武打片戰爭片離不開言情?小寫手明白了為什麼這些 ‘大師’這些 ‘高手’的作品脫不了春花秋月?他們總是夾雜香噴噴的水分和諧着新時代的風調雨順!

  小寫手不明白可好、因為單純或無知就能豐富可愛的執着!

  小寫手明白了就不知所措了、他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堅持什麼!他不能昧着良心演繹現實的空子!

  這樣的小寫手實在太多太多,只是有的後來功利了,有的自殺了,有的以文字為屏幕、演繹奉獻與索取、主子與奴才、抑或過客!

您正在瀏覽: 小寫手的煩惱
網友評論
小寫手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