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願君安好

願君安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到潮濕陰冷的雨夜,總是習慣走到濕潤的墳頭,多盼望,一抬頭的瞬間,還能對上那雙燦若星子的水眸……——題記

  透過晨曦,一縷陽光化作利劍,刺破沉雲的陰霾,劃破夜的寂寥,世間萬物逐漸蘇醒。然而,我的心卻是無法見到這燦爛的光景。我懷中抱着的依然是你,一具冰冷的,淌血的軀體。我多麼希望,你也能如這天氣一般,昨日還是狂風驟雨,今天卻能無痕地歸於平靜。

  傷處的血還未凝固,一滴一滴,落在水泥地上。叫我如何相信,這血肉模糊的貓兒,就是昔日的你。

  就在昨日,一輛卡車駛來,壓倒了你,又何嘗不是碾碎了你我的情緣。我多想這只是一場夢,一場噩夢。可那掙扎的身形,腥熱的血,無一不刺痛着我的神經,提醒着我,地上躺着的,是你。我遲遲不敢抱你,不敢承認你已離我而去的事實。你極艱難地扭過頭,用你澄凈的目光,深深注視着我。我衝到你身邊,顫抖的手一下下捋着被血沾粘在一起的毛髮。孤獨的傘下,你在風雨中顫慄,我緊緊地抱着,我的最愛,用我的體溫,點燃愛的火焰。你的孱弱痛着我的思念,我用盡柔情,你感受到了么?給你,我深情的目光,只願你能多陪我一刻,別無他求。

  你最終還是走了,走的安靜,無聲無息。

  我其實早已想過,你離開我的日子,會是怎樣。可是那一天真的到來時,還是如撕裂般的痛苦。也許,你的面容早已刻在我的眼帘,你的影子,是我心中一份無法忘懷的燦爛;也許你的存在,你的依賴,已經成為了我的一種習慣,改不了的習慣。當一個人在另一個心中佔據了主要地位,那該有多可怕。當他離開后,心中大片大片的空白,有誰能填補?

  你的身體漸漸涼了,血肉模糊得令人不敢直視。本就瘦小的身軀更是顯得不贏一握。只有那雙翦水秋瞳,睜得很大,投射來的目光中充盈着不舍、痛苦與驚恐。

  我親愛的貓兒,你是不是怪我?我曾經許你,要陪你到世界盡頭,保護你一世。如今,卻死得這般慘烈……我用手將你的眼合上,然而你那束幽長的目光,永遠地深刻在記憶長河中,難以磨滅的存在。

  我將你埋在一大片玫瑰花田下,如今,也只能用玫瑰來表達對你無盡的思念。感謝我親愛的貓兒,伴我走過前行路上,那難以逾越的溝溝坎坎。細雨纏綿,我為你撐起一把玫瑰花傘,任電閃雷鳴,狂風驟雨,我用真誠送你一世溫婉的纏綿,你同樣的,還以我一世不離,終身不棄。雨絲絹絹如線,落在你冰冷的軀體上,又何嘗不是落在我心上,徹骨的寒意。

  一捲風襲過,玫瑰無奈的凋零,遍撒一地凄楚的葉片,花蕊在風中,孤獨地徘徊。我心愛的貓兒,在寒風中仰天長嘆,苟延殘喘的一縷芬芳,游若細絲,摧殘着舊日傾城的容顏。摘一葉枯萎的花瓣,淚水滑落而下,參雜着滴滴惋惜,滑過寂寥的心房;折一枝風乾的瘦藤,累累傷痕在我的眼前觸目驚心。

  貓兒,你是否還一切如舊?每到雨夜,夢中的你還是那樣美輪美奐,媚眼如絲,纖腰長尾。也許時間將你,溶進我的記憶,我的囈語……

  願君安好,願君勿念。

您正在瀏覽: 願君安好
網友評論
願君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