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人民不再難

讓人民不再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讓人民不再難 標籤:為人民服務

  當下,人民還有什麼難?人民,一部分還有購房難、上學難、看病難!難在何處?為什麼難?

  自從2011年8月9號,中宣部、國家廣電總局等五部門召開視頻會議,對新聞戰線開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進行了部署。新華社、人民日報記者深入基層一線,採訪山區鄉村最美教師、最美鄉醫、鄉村最美村官、最美社區主任,上下很好互動聯動溝通,傳播正能量,社會風氣由此改變。把教師、醫生、村官的難處暴露在外,把他們在那樣的環境里努力艱苦奮鬥,完成任務,實現目標呼籲社會支持。

  中央八項規定、反四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先從中央國家機關省級機關做起,起到示範增倍效應,再到市縣鄉級機關繼續教育,轉變政府職能,以人為本,建設服務型政府,讓市場起到決定作用,減少政府公務人員對人民製造的人為困難,讓人民不再難。

  人生在世難。自古做人難,做男人難,做女強人更難。為了解決難,人們抱團,一家有難八家支援。自己解決難處,必須承擔大寫人的責任。不能畏難不前。人情社會意義深長在此。俗話說誰家也不敢掛無事牌,不走的路還走三遭呢。舊社會的確如此,窮啊都窮在一起了。窮人必須團結,團結起來力量大,有了難處好解決。隨着30多年改革開放,經濟富裕,少數貧困。國家貧困人口年年減少。扶貧政策發揮較大威力。西部開發國家大政方針實施,縮小了東部沿海地區與中部、西部貧富差距。

  都為普通人提供了幫困解難的實惠。現在的人,只要不懶,吃飯居住都不會亦問題。生病家庭除外,供養學生家庭排外,發生突發事件災害另論。這三部分人,國家出台了《社會救助法》給於保底兜底。

  購房難、上學難、看病難三難,部分社會成員還需要難上一段,就像一年四季,還不過上幾天暴雨傾盆、大雪紛飛、倒春寒的日子。這三難作者一家都不是感覺很難。首先要有適當的正確的觀念,人生觀、價值觀,要現實,要順勢而為,不要超越個人、家庭實際,不要想不可能的事情,順其自然解決困難。家裡窮,大姐有病把家庭拖累。考學,全縣物理化學第二名,進入縣高中高一六班,任數學課代表。一紙小中專困獸錄取書,結束高中學習,到二百裡外的安陽地區衛生學校護理班學習三年。每月13.5元,外加29斤糧食供應,基本解決個人生活問題。畢業分配到焦作礦務局工作32年至今。中間改制多次。上學不難,也難;每天起早摸黑,有病歇會,沒病就像磨房的牛不停轉圈拉磨。妻子接爸的班,不存在上學難。女兒也順利初中、三中、焦作師範、中原工學院大學畢業,找工作也沒有感覺難,按照河南能源子女政策到邊遠山區就業,就是離家遠些,每月回家幾天。房子,棚戶區改造,沒有買市區搶手的商品房,房款都拿得起,沒感覺難。看病也沒有感覺難。住院三次。一次發熱,原因未明,高熱41度,出血輸血;一次因為輸血感染乙肝,治肝;一次因為搶救井下工傷,暈倒井下被抬上井住院,急性應激性障礙。有病,就在當地看,為什麼全國人民都去北京看病?理解不了!沒錢,錢燒得,命值錢,非得去協和大醫院。有人說,中國的高房價都是丈母娘逼高的,有些道理,面子,虛榮心,好高騖遠。有些女人很俗氣,很無知,很無根,很浮漂,男人遇到了,腸子都悔青了,晚了,沒用。外表很漂亮,內心很糟糕,美麗的陷阱,有命的你就勇敢地跳進來!比如江青、葉群、薄谷開來等。

  面對三難,首先自己要理智,不要盲目攀比。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路解決困難。二,等待機會,合適的機會,等待國家大政策出台民,不要急於解決超過自己條件的難題。

  必須指出,有些困難是我們自己找的,不要埋怨政府,不要埋怨社會,不要埋怨父母無能,不要歸罪於別人,要自己服氣負起責任,準備承擔艱難困苦,做人有人的苦,不要彷徨,不要猶豫,不要嫉妒,要行動起來,一天一天腳踏實地掙錢,一切都不是困難。

  困難在我們腳下,灰溜溜蜷縮着,瑟瑟發抖。

您正在瀏覽: 讓人民不再難
網友評論
讓人民不再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