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三世傾國,緣定終生

三世傾國,緣定終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走天涯,一把劍握在手間。蒙蒙路,踏破鐵鞋無覓處。相思苦,望明月醉澀盡苦。

  一世為皇,天下蒼生悲,飛花入夢,繁花似錦。天知曉,蝶飛花落,碎影濺芬芳。亭台樓閣之下,賞花作詩,點一杯菊花茶,清香滿口回蕩。

  二世為妖,飛花幻人間,閑逛於世間,不知不覺中,已習慣這亂世紛爭與紅塵愛戀。血劍刺冰心,魂飛夢斷。羽化在霧中,這梨花滿地,零落成雪,葬的究竟是誰?

  三世為神,奏起天籟曲,天宮迷霧茫,羽毛飛舞,掉至凡間。一襲淡粉裙襟舞落地,從月宮飛來的月光般純潔的女子,吹起笛,跳起舞——是為君歡?還是為君悲?

  滿月山河空念遠,不如憐取眼前人。死亡之音破空而起,青衫淚盡聲聲嘆,能否喚回已逝人?人沉醉,卻非全醉。

  像聽一場古老的曲目,看一場皮影戲。讀古人留下的詩詞,常浮起這樣的心意。桃李芳菲的場景下是人在其間踏路慢行,已然不識人世愁苦的稚子。成王敗看天命。物移星移,芸芸眾生,誰有真能青史留名?人活一世迎來黃土三尺,往事如飛,將生平飛落如雪的悲苦,盡數吹散開來。倦極的飛鳥,生是過客,漫步虛無之境。

  三世紛爭,為了誰?傾城傾國,守護溫暖。

  風吹乾眼淚,情迎風飛,這份愛,難再追。雨依舊在飄,打在臉上,揚起一抹似非似笑的神情,恍然間便消失不見,似是一種錯覺。一甩袖瀟瀟洒灑走天下,那背影,是歡是悲?直至一陣清幽的香在風中飄揚,天真的夢該醒了。雨後的天空,有一片迷茫,你在遠方回首,彷彿要我遠走,曾經擁有過,美麗的彩虹,渾濁了那清澈的眼眸。

  淚,從眼角溢出,晶瑩的如珍珠般隨風碎了。琴聲在空中回蕩,誰知是那凄涼的曲還是那悲慘的歌深入心弦,讓最後的楓葉也依依不捨的離開樹,盪在水上上,揚起一陣溫柔。

  梅花開,在寧靜的夜享受着自己的別具一格。月,是殘忍還是溫柔,把梅花的花瓣融入在孤獨的風中。

  一襲白衣落地,臉上一抹淡淡的笑,凝眸處有着深深的空洞,似不願想起什麼。飲一杯酒,提一首詞,安逸的坐在古箏旁,醉了,醉的不省人事,卻又那樣不食人間煙火。夢中,是何人驚起那相思,臉上又溢滿溫柔。

  白色的羽翼綻放在空中,似有意張揚她的純潔,又似無意展示她的高傲。淺唱着那古老的神話,低吟着那千年不變的故事,朗誦着鳳儀天下的威嚴……

  在清香裊裊的人世,夢斷腸分,漾起無盡的回憶,游世間,樂天下,讓蒼生都不得不記住那且悲且歡的影子,落下無數惋惜。

  生,知天下紅塵斬不斷;死,曉世間情緣抹不完。人世紛紛亂,卻獨獨少不了一“情”字輪迴天下。是禍,或是福?

  傾國素顏,一曲召天下,此生清雅,在天涯宣召世間,星影嵌在何處?又有誰能讓這素顏永放光芒,待到蒼老之日,必將他日絕色之美拋入那空中,無人問津。

  傾城紅顏,一舞媚天下,此生亂世,在天宮昭告世間,嫵媚墜在何方?又有誰能讓這紅顏終日不老,待到命終之日,必將早年矯情嫵媚揉入那風中,無人問世。

  傾城傾國的那容貌,一純潔一妖媚,又有誰能長生不老?自認為看透世間紅塵,可不曉得天下難以算計,世事都必將被上天所重視。明白這點,此生不悔、不恨。

  曲終,人散,留下的無窮無盡的傷感。待到重生之日,再在夢中相遇,今生今世不再問人世間蒼蒼,只為你那獨特的溫柔守候天下。

您正在瀏覽: 三世傾國,緣定終生
網友評論
三世傾國,緣定終生 暫無評論